【文旅经济】仓巷古街假日升温

2020年05月06日07:19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任国战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之甜

  小青瓦、花格窗,庭院深深古砖房;品文化、赏民俗,古街假期迎客忙。经历几个月“蛰伏”,位于安阳老城的“网红街”仓巷街于“五一”假期恢复以往的热闹,大批市民游客前来游玩,人气爆棚。

  仓巷街是明清时期保存至今的建筑文化遗产,有安阳“南锣鼓巷”之称。近年来,安阳市委、市政府启动老城改造复兴工作。改造后的仓巷街彰显出古都安阳的风貌和韵味,成为该市一道古色古香的“网红街”。

  “甲骨文和游戏结合,让小孩一下子感兴趣了,这个创意真不赖!”5月2日傍晚,来自安阳县白壁镇的赵女士带着一家老小来到仓巷街,在街口的陈楠工作室里,一家人被益智手机游戏《甲骨消消乐》吸引着。

  “这两天生意终于有起色了!”摊贩张女士一边给顾客炒酸奶一边说。受疫情影响,仓巷街与安阳市其他景区一样,一度暂停开放。为推动文旅行业复苏,该市于4月中旬发布《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迎客入安”支持旅游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仓巷街这才又恢复热闹。

  “‘五一’假期首日客流量超5000人,第二天4000多人,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目前有序开放3处展馆,12家经营性文化门店和16家小吃。我们及时引导游客分散参观,提醒他们戴好口罩,避免扎堆。”安阳市文峰区古城保护与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

  夜渐深,人未散。幽深的天幕下,街道两旁悬挂的红灯笼和缀满金色灯光的房瓦熠熠生辉,音乐声、笑闹声,声声入耳,仓巷街最有温度的时候已来到。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