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学生全面复学 最熟悉的校园有了新的“打开方式”

2020年05月06日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文 贾志昊/图 实习生 李彤/视频)5月6日,清爽夏日中郑州市初高中全面复学,这场姗姗来迟的“会面”显得格外珍贵,学生们回到久违的校园,最熟悉的地方又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入校进宿舍到班“三测体温”,走读生变成半个“住校生”,就餐有编号加“隔板”……在河南省实验中学的校园里,这些规定对新复学的高二高三学生而言,可谓是新鲜感满满。

“久违啦,还是熟悉的教室,可爱的同学们。”高一(6)班的一位学生说,虽然复学有很多约束性规定,但终于不用上网课了,也可以随时和老师面对面交流,仿佛又回到了从前,学习生活开始回归正常。

疫情下的复学复课,学校教职工为学生们拉起一道“安全防线”,他们早上6点开始陆续到岗,做消杀做检查,反复熟悉入校流程。河南省实验中学副校长殷红说:“学校制定了各项预案,准备了充足的消毒物资,宿舍和校门口都设立了隔离室,全方位保证返校学生的健康和安全。”

学校设置了晨午检制度,以便及时发现发热学生,如发现师生有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和异常情况,校方将第一时间联系定点医院。殷红介绍,每天晚自习结束后,相关人员会对教室进行消杀;每天早上学生离开宿舍后,公寓管理员会开窗通风、消杀;食堂则会采取多种方式消杀。

学生复学后,食堂采取了“隔板+编号”设计,原本的餐桌被挡板分割成“一人一桌”,学生依次排队取餐。“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就餐位置编号,这样减少了就餐时学生的来回走动,有效做好疫情防护。同时,学校要求走读生在校就餐,以确保学生的安全。”殷红说。

大河网记者看到,餐饭采取盒装的方式,据餐厅管理人员介绍,早餐6元一份、午餐12元一份、晚餐9元一份,营养搭配均衡,管足管饱。

“学校的防护工作做得真不错。”为了避免堵车,李女士早早地送女儿来校,看着孩子进入校园后,她打开快手看大河网直播,“很放心,结束了漫长的寒假,希望孩子能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校园生活”。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