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王国生主持 尹弘出席

2020年05月06日23:0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月6日,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分析我省外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尹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省外事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近年来全省外事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富有成效,助力地方发展积极主动,展示河南形象有声有色,特别是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全力做好涉外疫情防控、支援帮助、对外宣传等工作,在筑牢“中原防线”中彰显了外事工作的责任担当。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坚持党中央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准政治方向,聚焦重点关键,奋力开创新时代我省外事工作新局面。要深度融入国家总体外交,坚持把地方外事工作作为中央外交大局、工作全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国家总体外交实践注入更多“河南元素”。要持续做好涉外疫情防控,细化口岸疫情防控措施,强化从“境外”到“国门”再到“家门”的全链条管理,积极稳妥做好我省友好交流对象和相关国家地区的慰问捐赠、助力抗疫等工作,用心讲好中国共产党抗击疫情的故事。要全力服务我省开放发展,充分发挥外事系统的职能优势、资源优势、渠道优势,积极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深化全球友好城市合作,精心组织开展外宣活动,推动我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

  王国生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做好外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扛稳责任,坚持党管外事原则,加快形成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大外事工作新格局。要深化改革,把完善党对外事工作领导体制机制摆在突出位置,构建顺畅有序、运转高效的外事工作体系。要创新理念,推动外事工作方式转变,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地方、服务群众。要提升能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能力培训和纪律作风养成,造就一支敢担当、善合作的高素质外事干部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文件。

  穆为民、江凌、何金平等出席会议,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李铮)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