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唐朝文化”带到国外

2020年05月07日07:25

来源:大河网

  图为王萌萌正在直播卖货。栾玲玲摄

  □河南日报记者 李若凡 河南日报通讯员 董洁

  “首单22元包邮哦,这款红色小马陶瓷摆件,色彩鲜艳、造型优美,可以摆在客厅或办公室,作为礼品送人也很有文化内涵……”5月5日下午4点30分,孟津县朝阳镇南石山村王萌萌夫妻俩开始“直播带货”,他们俩的致富“宝贝”,就是面前摆放的唐三彩新工艺制品。

  2016年,孟津县探索“政府+服务商+网商”发展模式,在全县10个镇开展电子商务培训,不少农户和创业者开始捕捉新商机,网店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从父辈那儿学到手艺的王萌萌,也开了第一家网店。第一大单是一位美国华侨的私人定制,一对1.2米高的石狮子。他用了3个月时间完成制作并顺利发货,把“唐朝的文化”卖到了美国,他激动了很久。这单刨去成本他净赚了2万元,大大激发了王萌萌的积极性。

  “直播带货对于文化类产品来说,绝对是如鱼得水!”如今,王萌萌在拼多多、淘宝、阿里巴巴等平台上开设网店7家,单日直播观看人数3000余人,日均收入3000元至10000元不等。一个支架、一部手机,每天下午、晚上的“黄金时段”,王萌萌就会在自己的唐三彩展厅里进行直播卖货。对于这些“有内涵、有来历、有故事”的宝贝,通过讲解,顾客更容易接受。同时,直播为他带来了“全球客户”,许多国外的装修设计公司,找到他进行私人定制,还有经销商订货再进行分销。

  如今在孟津县,平乐牡丹画淘宝村、朝阳唐三彩淘宝村、小浪底旅游产品淘宝村等7个淘宝村共有店铺624家,线上交易额累计3.04亿元。下一步,该县将围绕“一镇一村一品”总体思路,在10个镇创建各具特色的淘宝村,努力形成“政府+农民+涉农企业+专业合作社+电商平台”多方合作共赢的农村电商发展态势,营造“全域电商、全民触网、全企入网”的浓厚氛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