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儿原创音乐征集活动启动 百位明星参与助力

2020年05月07日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6日电 近日,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指导,多家主流音乐平台联合举办的“2020卓乐童声-中国少儿原创音乐作品征集”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发掘有潜力可作为经典传唱的少儿歌曲。

  该活动组委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主席付林老师,常务副主席金兆钧,副秘书长邵军,理事、著名音乐人郭志凯组成,评委则由香港著名音乐人、BEYOND乐队御用填词人刘卓辉,著名歌手、音乐制作人丁薇等重量级音乐人担任。

  活动启幕后,众多知名音乐人纷纷参与其中,超载乐队高旗、唐朝乐队丁武、著名音乐人栾树、天堂乐队雷刚、阿朵、老猫、王蓉、崔恕、崔子格、水木年华、果味VC乐队、子曰乐队吉他手汶麟、龙梅子、中国好歌曲杨明毅、刘润洁、徐海星、安琥、程琳、姜昕、赵佳霖、青蛙乐队彭钧、李妍、周艳泓等明星纷纷录制VCR发声,表达对中国少儿流行音乐发展的殷切期望。

  少儿歌曲承载着孩子们的远大志向和成长力量,无论哪个时代,优秀少儿歌曲的创作与推广都相当重要的意义。目前国内的儿童原创优秀作品较少,很多人还停留在聆听《春天在哪里》《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螺号》等歌曲的阶段,近几年耳熟能详的儿歌少之又少,且多是以成人歌曲替代居多,更多孩子的音乐来源依靠网络视频平台获取,一些歌曲质量极低,严重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

  “2020卓乐童声-中国少儿原创音乐作品征集”活动初衷即是希望改变少儿流行音乐现状,提高我国儿童原创音乐艺术质量,从而促进少儿原创歌曲事业蓬勃发展,传承积淀深厚的音乐文化。同时也培养孩子们积极主动的意识,让孩子们勇敢、自信地站在舞台上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

  据了解,活动自开展以来,已得到了全国各地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各分会、音乐培训机构、优秀音乐人的大力支持,他们已创作、推送了一批优秀的作品给组委会,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作品质量很高。随着活动持续开展,组委会将会征集更多的优秀作品,严格把关,力争选出优秀的原创作品,最终评选出创作类和表演类各大奖项。(完)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