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10日启动,河南仅招理科生

2020年05月09日20:17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樊雪婧

  5月7日,天津大学发布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今年,天津大学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也称“天津大学强基计划”),招收150人。提醒考生注意,面向我省,仅招收理科考生。

  报考考生分两大类

  据了解,符合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并有志于将来从事相关领域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报名。申请报名考生分为以下两类:

  第一类:综合素质全面、高考成绩优异的考生;

  第二类: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任一科目全国决赛二等奖及以上奖项,获奖名单以中国科协(http://gs.cyscc.org/)公示为准。

  考生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下同)须达到生源所在省(区、市)本科一批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以第一类条件报名的考生,高考成绩还须达到生源所在省(区、市)高考满分的75%。

  5月10日起,考生可网上报名

  天津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总计划150名,重点投放优势基础学科相关专业。

  报考考生须选择1个专业志愿,且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一经确认志愿,报名系统中所有信息不得再进行修改。报考我该校强基计划的考生不能兼报其他高校。

  5月10日-31日,考生可登录天津大学强基计划报名平台(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056),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完成网上报名,在报名系统中上传相关材料的扫描件。

  提醒考生注意,所有报考该校强基计划的考生可通过“非破格”和“破格”两种方式申请进入我校强基计划校考环节。第一类考生须通过“非破格”方式申请,第二类考生须通过“破格”方式申请。对于第二类考生,若后续经我校审核不符合“破格”进入我校强基计划校考环节的条件时,自动转为第一类考生,且所报专业不变,考生无需重复填写专业志愿。

  根据简章要求,报名考生均须参加2020年全国统一高考。

  对于第一类考生,将按照考生高考成绩从高到低,依据我校在生源所在省(区、市)强基计划分专业招生计划的4倍确定入围考核的考生名单,额满为止,考生高考成绩相同时全部入围。若部分招生专业入围名额未满,则从暂未入围且服从调剂的考生中,按照高考成绩从高到低确定相关专业入围名单,额满为止,考生高考成绩相同时全部入围。

  对于第二类考生,改校将组织审核并确定考生是否符合该类报名条件。若考生符合该类报名条件,且高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区、市)本科一批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可破格入围考核环节。

  考生可在报名系统中查询是否入围我校考核环节。

  入围考生须在规定时间确认考核资格

  7月26日前,确定入围校考考生名单。

  入围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报名系统确认是否参加我校强基计划考核,并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逾期未确认者视为放弃参加我校考核以及后续录取的资格。

  考核中,面试依据不同专业培养特色分别制定测试方案,主要考察学生的学科特长和综合素质。面试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测试全程录音录像;考生综合素质档案的使用办法作为面试考核参考资料。

  体质测试项目为身高体重指数(BMI指数)、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版)中对应项目高三年级组标准。

  综合成绩折算,高考成绩占85%

  据了解,该校将考生高考成绩、校考面试成绩按比例合成考生综合成绩,计算公式如下:

  综合成绩=(高考成绩÷高考满分×100)×85%+(面试成绩÷面试满分×100)×15%。

  对于第一类考生,将依据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按考生综合成绩由高到低顺序确定强基计划预录取名单。若部分专业未录取满额,则从暂未录取且服从调剂的同省份第一类考生中,依据考生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额满为止。

  对于第二类考生,综合成绩达到同省份第一类考生最低录取分数线的,予以录取。

  在上述录取过程中,对于同分考生,依次按高考成绩、单科成绩(依次为数学、语文、外语)、体质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额满为止。对于江苏省考生,当考生高考成绩相同时,则按数学(含附加分)、语文、外语三门成绩总分由高到低排序录取;总分相同时,依次按照数学(含附加分)、语文、外语单科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录取;如仍相同,则按体质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