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150人,9日起报名

2020年05月09日20:20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樊雪婧

  有学科拔尖的考生注意啦,5月6日,中山大学发布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今年,该校共招收150名,专业包括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生态学、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历史学、哲学、基础医学。

  5月9日起,开启网上报名

  据了解,在我省,符合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具有强烈的专业兴趣,并有志于将来从事相关领域科学技术工作,高考成绩优异的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报名。

  报考我校强基计划的考生不能兼报其他高校。

  根据安排,5月9日至31日考生可登录中山大学强基计划报名平台(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558),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完成网上报名。

  根据各省专业计划安排,考生可填1-3个专业志愿,并填报是否服从调剂。

  考生统一高考,入围须达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

  7月26日前,我校依据考生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按分省招生计划数的4倍确定各省入围考核考生名单(同分考生按排位比较)并公示入围标准。

  考生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须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参照该省份确定的部分特殊类型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考核分面试和体制测试,体制测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根据公布信息,入围考生将于7月31日-8月1日接受学校考核。

  考核方式为面试和体质测试。其中,面试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测试全程录音录像,主要对考生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学科兴趣、培养潜质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并结合考生综合素质档案,确定面试考核评分。

  体育科目测试,测试科目为50米跑。体质测试不受理缓考、补考申请。若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50米项目的考生须在考核前3个工作日提出更换测试项目申请,经学校审核同意后,可测试以下项目:男生:引体向上;女生:1分钟仰卧起坐。

  体质测试结果不计入学校考核成绩总分,若考生体质测试不及格,我校不予录取。

  体质测试原则上不受理免考申请。若考生确因生理疾病或意外伤害等特殊情况无法参加测试的,须在考核前3个工作日提出免考申请并附上相关证明(三甲医院证明、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等),发送邮件至zsbadmission@mail.sysu.edu.cn,经学校审核同意后可免考。

  学校考核工作方案可能将视本地疫情防控情况作出相应调整,届时将另行通知。

  高考成绩占85%,录取时“分数优先、遵循志愿”

  据了解,考生的综合成绩中,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折算成百分制)占85%,该校考核成绩(百分制)占15% 。

  学校根据考生填报专业志愿和在相关省份强基计划的招生专业和名额,按照“分数优先(综合成绩),遵循志愿”的原则确定强基计划预录取名单。

  综合成绩相同时,依次按照我校考核成绩、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高考成绩排位排序。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根据考生综合成绩调剂到其他专业录取;若不服从专业调剂,则不予录取。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