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校复学如何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记者实地探访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外卖”之道

2020年05月10日1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实习生 李彤)把“外卖”搬进食堂里,这样的做法令人耳目一新。近日河南省的高校相继复学,如何确保高校学生舌尖上的安全?5月10日,记者走进河南中医药大学,一探这份特别定制的“外卖”。

走过一条条隔离道,洗手,做好个人消杀测温,便来到了食堂。“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后勤服务中心为每位学生配发了餐盒,并按餐厅指定位置张贴餐盒标签。”河南中医药大学伙食党支部书记王明迪告诉记者,这个专有餐盒可避免学生交叉接触,有效保证用餐卫生。

新就餐方式为何获称特别的“外卖”?记者了解到,学校将宿舍号和食堂窗口一一做了对点,学生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即早上9:00前、下午2:00前,以及晚上8:00前,将本宿舍餐盒送至学校餐厅相对应的窗口,同时完成支付刷卡。


“疫情期间学校食堂按照要求为学生制作‘标准餐’,餐标为每人每天14元。各宿舍长需提前指定好相关人员、安排好刷卡支付工作,避免因刷卡等在餐厅发生的聚集、排队等违背疫情防控要求的现象。”王明迪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建议前来食堂取餐的学生快速取餐、迅速返回,尽可能减少在室外停留的时间,确保本宿舍人员第一时间吃上热饭。用餐结束后学生需将剩饭菜投放在各宿舍门前专门设置的厨余垃圾桶内,并将个人的餐具洗净、晾干、密闭存放,避免细菌滋生。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