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郑州市小学复学日|第一顿开学午餐 看看孩子吃了啥

2020年05月11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实习生 李彤)两荤一素一汤,单向“排排坐”,摘下口罩开饭啦!5月11日中午,复学后的郑州市小学生开启了第一顿校园午餐,面对健康美味的餐饭,孩子们大快朵颐。

  “这个咖喱很好吃,我最喜欢啦!”郑州大学实验小学一六班的小男生向大河网记者展示着自己的盒饭,结束了一上午的课程,眼前热乎乎的饭菜显得更加可口了——红烧肉、咖喱鸡、番茄炒蛋,这些孩子们爱吃的家常菜受到了满满的赞。

  据该班班主任石慧敏介绍,班上近一半的孩子选择了午间在校就餐,餐食由学校食堂制作,工作人员分装盒饭到座位,学生们分三批错时就餐,1—2年级11:00,3—4年级11:40,5—6年级12:10。大河网记者看到,在餐桌上一一设有隔板,学生单向就坐,避免近距离接触。

  在郑州市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复学首日便恢复了午间供餐。作为省内首家“中央厨房+卫星厨房”供餐学校,在厨房复工前,学校组织所有厨房员工注册钉钉,每日通过打卡及实时定位,追踪14天内体温、位置、是否有密切接触等信息,纳入学校教职工统一管理。同时学校采取严格规范食品采购制度,确保校园食品卫生安全。

  “我们依托本校原有食堂,采取了教室用餐和餐厅用餐两种形式。”郑州龙门实验学校餐厅管理工作人员介绍,在餐厅内,不同班级学生按设定的单向闭环路线打餐、就餐,教室内采取“盒餐到班”的形式,将装好的封闭餐盒运送到班,确保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与温度。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