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校陆续开学 “‘码’上就业行动” 助力毕业生把握毕业前求职最后黄金期

2020年05月11日2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河南省各高校毕业生近日陆续返校,把握毕业前最后求职黄金期尤为关键。5月11日,“工作啦-智慧化精准就业平台”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指导下启动河南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码’上就业行动”,帮助大学生把握机遇,踏实就业。

  受疫情影响,毕业生们从返校到毕业这段时间必须封闭式隔离,而这段时间正是毕业生求职最后的关键时期。如何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空间让更多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成为各高校共同关心的问题。

  5月10日召开的河南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了18条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举措,其中一条是加强公共专场招聘服务,依托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以及高校就业指导机构,持续开展各类线上招聘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正是响应政策号召的具体举措。

  据了解,此次活动时间从5月11日持续至8月31日,活动采用扫码参与形式,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线上设“‘码’上就业行动”活动主站,毕业生通过手机扫码在线查看职位、在线沟通、在线投递、在线面试、在线签约,实现一站式就业。线下将在高校内设立“扫码墙”,即使仍然无法实现学生和用人单位的面对面沟通,但学生可以通过一览二维码寻找心仪企业。

  此次活动打造大学生就业全新模式,在原有空中双选会的基础上全新升级,并在平台已有的超5万企业云中精心挑选,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工具等互联网技术手段,实现人岗的精准对接匹配。大学生手机扫码即可参会,操作更为便捷。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