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题赢大奖!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这些应急小知识赶快学起来!

2020年05月12日11: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2020年5月12日是汶川地震十二周年,也是我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当灾害真正降临我们身边时,又有多少人知道“我该怎么做”?5月12日,大河网政务记者获悉,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于近日开展了“5·12”防灾减灾网络竞答活动,分数最高的前900名每人可获得家庭应急包一个。

据悉,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普及防灾减灾和自然灾害的自救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省应急管理厅于5月9日—5月15日在该厅公众号开展网络竞答活动,公众可通过“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进入答题页面参与竞答。需要注意的是,本次活动仅限河南省内常住居民参与,且第一次答题结束后请准确填写个人信息,主办方将严格保护个人隐私,因获奖者信息有误导致奖品无法派送的,视为自动放弃。

活动自5月9日12时开始,5月15日24时结束,持续7天。每人每天2次答题机会,只能获奖1次。根据得分高低排名,得分相同者按照答题时间长短自动排列,排名24小时实时更新。题目类型分单选题和多选题,系统随机抽出20道题。每题答题时间为20秒。每题分值5分,总分100分。活动结束后按照排名取前900名,每人获家庭应急包一个。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