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时状态”下的舒兰:全力以赴防控 高三学生积极备考

2020年05月12日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日的吉林舒兰阴天,城区有雨。此前车水马龙的城市主干道车辆、行人变得稀少。道路两旁的餐饮店、商场拉下卷帘门不再营业。

  有诊所、零售药店一律停止销售治疗发热类药品,诊所不接诊发热病人,已经复课的高三学生再次回到家中备考。

  5月7日,舒兰市确诊1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9日,舒兰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例。10日,吉林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3例,均为舒兰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原本繁华的公路客运站已经关闭,营运车辆整齐地停放在停车场。记者了解到,涉及到舒兰的客运列车均已停运。

  舒兰市官方表态称,当地将按照高等级风险防控要求,全面进入战时状态,采取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采取严格管控措施的同时,当地围绕着居民小区的超市、便利店仍能继续营业,居民可以正常购买到日常生活物资。舒兰社会基本面依然稳定。

  疫情给正在准备高考的高三学生带来不小考验。学生们忙着在家里准备文综考试。

  18岁的舒兰一中高三学生毕佳乐到学校复课仅仅一个多月,就不得不再次恢复网课。“网课和在学校上课的时间安排是一样的,有早自习,上午四节课,下午和晚上也有自习。”毕佳乐对记者说,距离高考越来越近,心情还是有些紧张。

  接受采访时,舒兰正在下着雨。毕佳乐坦言,当地疫情严峻,她也会有点害怕。“但我觉得只要做好该做的,这一切都会过去的。”

  疫情下的舒兰,很多工作都在快速向前推进。当地相关部门扩大了检测范围,对所有接触者、境外返回人员以及风险人群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文/苍雁 石洪宇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