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的”司机参与 4个团伙每天盗50余部手机 郑州警方将其捣毁缴获手机1000多部

2020年05月12日1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5月12日,郑州警方通报“猎鹰二号”专项行动的部署情况及近期破获的盗销手机团伙的典型案例。

每日盗窃50余部手机,4个盗销团伙浮出水面

2019年7月17日,郑州警方相关部门在侦办一起案件时,发现一名叫“小黑”的男子频繁与一郑州本地男子联系,销售各种手机。

随着调查深入,侦查员很快发现郑州本地男子叫邢某文,其以收购二手手机为名,长期拉拢、组织一些人为其盗窃手机,并为他们提供住所。

经过近9个月的摸排侦查,分别以喻某中、喻某国、邢某文、曹某甫为首,30余名盗窃成员、6名“摩的”司机组成的4个特大手机盗销团伙浮出水面,4个团伙每日盗窃手机50余部,作案频繁、有恃无恐,严重侵害了广大群众的财产安全。

公安局长坐镇指挥,多警种参与组成专案组集中攻坚

通过大量走访调查,专案组逐步确定了该盗窃团伙的作案手法、出行规律、活动区域,以及涉案人员信息,共发现其收赃交易记录152次、交易地点49个,经常作案区域26个。

据侦查员介绍:这几个盗窃团伙一般于下午或晚上出动,多在市区街道、大型商场、医院、公交站牌、红绿灯路口寻找目标,爱选择年轻女性伺机作案,且分工明确,“摩的”司机专门负责望风。

一旦得手后,他们就迅速转移至下一个地点继续作案。交易时间多在晚上,由盗窃嫌疑人或“摩的”司机联系收赃人进行交易。

5月6日,专案组进行了周密部署,并派出警力前往成都、三门峡同步收网。

行动中,郑州警方调动300余名警力,组成40余个抓捕小组,对抓捕时间、抓捕方式、警力部署、分组分工等方面作了详细安排。

5月7日凌晨5时,40余个抓捕小组全部到达指定位置集结完毕。郑州市公安局长马义中坐镇专案指挥部,统一指挥此次行动。

在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内,40余个抓捕小组一举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52名, 以喻某中、喻某国、邢某文、曹某甫为首的盗销团伙成员及以孙某昌为首的销赃嫌疑人悉数落网。行动中,专案组现场缴获涉案手机1000余部,查扣涉案汽车11辆、电动车7台、记账本8本、销货清单55张、银行卡79张。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核查、办理中。(线索提供:王洪岩)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