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会退市?是否引入战投?豫金刚石回应多个焦点问题

2020年05月12日18:08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玉尧

  5月12日下午,豫金刚石举行线上公开致歉会,董事长兼董秘郭留希,董事兼总经理刘永奇,独立董事张凌、尹效华,财务总监刘国炎等出席本次公开致歉会。此前,由于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披露不准确,违规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等原因,豫金刚石公司及部分高管被深交所公开谴责。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了解到,投资者主要关注点在豫金刚石年报业绩大变脸、企业目前运营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

  在此前的业绩快报修正公告中,豫金刚石将原预期的盈利8040.34万元,调整为亏损51.51亿元,业绩出现反转。

  对此,豫金刚石财务总监刘国炎表示,公司就本次披露的 2019 年度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与前次业绩预计存在的重大差异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歉意。公司对造成差异的原因进行认真分析,并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认定和处置。公司将以此为鉴,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会计核算工作和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加强内部管控,提高业务水平和风险预警能力,提高业绩预计和业绩快报的准确性,以防止类似情况的发生,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公司目前经营正处于战略调整期,面临多方面调整,公司将继续依法经营,严格控制成本,努力开拓市场,克服困难,尽力破除不利因素,避免对公司运营造成更多不利影响。

  2019年,豫金刚石业绩大幅下滑,刘国炎认为,主要由于报告期内,公司针对市场需求变化,调整经营策略及产品结构,大单晶产品收入有所提升,饰品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受市场环境变化、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公司人造金刚石单晶收入同比有所增长,但毛利较上年同期减少;整体营业收入同比减少,毛利率有所下降。同时,因针对所涉诉讼计提预计负债,以及对发生减值的存货、应收款项、固定资产计提资产减值金额较大,导致公司本期出现较大亏损。

  针对年报巨亏财务洗澡嫌疑大,有投资者质疑豫金刚石是否存在滥用谨慎性原则,存在退市风险。董事长兼董秘郭留希表示,公司目前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退市情形。

  对于投资者关注度较高的豫金刚石是否会进行债务重组、引入战略投资者的问题,郭留希表示,风险化解工作组协同公司对当前所面临的情况正在进行梳理,提出风险化解建议并适时推动化解措施开展与落地。

  记者在公开致歉会上了解到,目前豫金刚石生产经营稳定开展,复工率接近100%,但外销方面受疫情影响较为明显。因疫情原因,一季度订单有所下降。但随着疫情的控制以及复工复产有序进行,目前订单有所增长。

  谈到如何尽快使公司走出困境,郭留希表示,公司克服诸多困难,尽力破除不利因素,在“新材料、新材料应用的提供商与服务商”的企业定位指引下,以普通单晶金刚石、大单晶金刚石为基础,优化、整合超硬材料产业链,产销研紧密配合把握市场趋势,做好金刚石的创新应用技术研究与储备,落实精细化管理,加强风险管理与危机意识,为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奠定扎实的基础。在消费端,公司将抓住大单晶金刚石发展初期的市场机遇,引导推广培育钻石文化,巩固市场先发优势,与更多优秀企业一同推动国内培育钻石市场不断发展断壮大。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