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设展板不发传单 郑州交警给西瓜戴上头盔模拟交通事故瞬间吸引市民观看

2020年05月13日18: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5月13日上午,郑州交警三大队在银基广场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教育活动,与以往发传单立展板的宣传形式不同,民警在活动现场进行头盔对西瓜的保护实验,模拟发生交通事故瞬间,吸引市民纷纷驻足观看。

“安全头盔”之重要性不亚于汽车安全带。郑州交警三大队车站一中队中队长王杨介绍,相关研究统计表明,在已发生的涉及非机动车的道路交通事故中,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能够将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在事故发生的一瞬间,“安全头盔”就可能是“救命头盔”。

“外卖小哥每天骑行穿梭在大街小巷,佩戴安全头盔尤为重要,作为一名交通警察,处理不少非机动车尤其是外卖小哥发生的交通事故,更亲身体会到头盔的重要保护作用。”

民警还在活动现场进行头盔对西瓜的保护实验,模拟发生交通事故瞬间头盔对头部的安全防护,能够极大地缓冲撞击力度,防止地面以及物品等冲击力直接作用于头部,从而达到保护作用。

“这种实验很生动也让人印象深刻,我得赶紧去买个头盔戴上。”路过的一名骑电动车的市民感慨万分。(线索提供:杨晨曦)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