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香!猪肉价格,又降了!

2020年05月13日19:46

来源:央视财经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2020年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3%。1—4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4.5%。

  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9%。其中,食品价格下降3.0%。

  CPI环比继续下降,同比涨幅进一步回落。

  4月猪肉供给持续增加,价格环比继续下降7.6%

  4月份,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从环比看,CPI下降0.9%,降幅比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3.0%,降幅收窄0.8个百分点,是带动CPI继续下降的主要因素。食品中,天气转暖,鲜菜供应量增加,价格8.0%;生猪产能加快恢复,猪肉供给持续增加,价格继续下降7.6%,降幅扩大0.7个百分点。

  

  从同比看,CPI上涨3.3%,涨幅比上月回落1.0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4.8%,涨幅回落3.5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2.98个百分点。据测算,在4月份3.3%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3.2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约为0.1个百分点。

  

  

  据国家统计局上个月公布的数据,3月份,猪肉价格环比下降6.9%。

  PPI环比、同比降幅扩大

  2020年4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3.1%,环比下降1.3%;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3.8%,环比下降2.3%。PPI 环比、同比降幅扩大。

  1—4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1.2%,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1.5%。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