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集聚释放倍增效应 河南“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24万余人达成求职意向

2020年05月13日22: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5月13日,大河网记者从中国中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获悉,自3月20日在官网开设“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专场招聘活动”以来,累计发布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109万余条,涉及用人单位近3万个,累计达成用人意向24万余人,并开展人力资源培训6000余次。

组织线上招聘 直供就业岗位

此次“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园区内有42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包括2家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40家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园区外还有64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同参与。

除了此次活动,今年1月以来,园区便组织入驻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招聘服务,参与河南“线上春风行动”,以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为重点群体,搭建统一平台,广泛归集信息,组织了40家入驻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累计发布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120万余条,累计达成用人意向17万余人。

专业机构出实招 入驻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河南天基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是首批入驻园区的本土品牌企业,旗下“工作啦-智慧化精准就业平台”独创“高校—大学生—用人单位”闭环生态,让三方充分互联、精准对接。“工作啦”在疫情期间举办的“‘战疫情 稳就业’河南省2020届大学生就业春风行动暨空中双选会系列活动”,共开启157个会场,来自文化传媒、教育、IT房地产、建筑、加工制造等14个行业领域的近5万家用人单位参加,为2020届大学生提供职位36897个、就业岗位728516个,其中省内岗位470511个、省外岗位258005个。空中双选会将线下求职场景搬到线上,让省内大学生、全国河南籍大学生和愿意来豫工作的天下英才足不出户,即能精准获取百万就业岗位信息。

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河南有限公司作为入驻园区的国有企业,在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公益招聘信息免费发布活动,发布招聘信息20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帮助转业军人、残疾人社会就业、享受平等就业待遇。通过FESCO学院、钉钉、微信等平台开设了200多门免费课程,赋能服务企业进行线上培训学习。

产业集聚释放倍增效应 引领行业发展

据了解,中国中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是人社部批复的全国第三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2018年开始运营,已入驻40家不同业态的优质人力资源服务企业,5家配套服务企业,涵盖了培训、咨询、人才招聘、高端猎头、人力资源外包、档案托管、人才派遣、人才测评等主要产品业态,基本形成以人力资源服务要素集聚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圈和优质产业集群。

开园运营以来,入驻企业营收累计147.8亿元,帮助实现就业和流动99.93万人,服务用人单位3.78万个,服务人员总数677.98万,产业集聚发展的行业引领作用和产业倍增效应日益凸显。

下一步,将在全省重点产业集聚区布局一批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逐步形成“一核心园区+X 分园区(基地)”的战略发展布局,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实现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资金链、创新链有机融合,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保障。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