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将至 郑州街头发现死树、病树、危树等隐患可打热线反映

2020年05月14日0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清除死树、救治病树、加固危树,最大限度地消除城市夏汛道路绿化安全隐患。5月13日,记者从郑州市城管局获悉,郑州市将从即日起开展全市道路绿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今夏安全度汛。

当前,郑州市正在实施“一环十横十纵”道路综合改造及管线铺设、路面整治等道路施工。郑州市要求,在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必须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树木根系的伤害。对树穴被开挖的行道树,由施工单位给树木打上支撑,避免倒伏。道路综合改造施工范围内树木出现倒伏后,各部门要及时组织施工单位开展抢险排险工作,杜绝推诿扯皮、行动迟缓等问题。

郑州市城管局通过开展城区内行道树安全隐患排查,及时申报审批清除死树。截至发稿前,全市已排查处置死树危树20余株,清理倒伏树4株。

该局也欢迎广大市民提供线索,如发现死树、病树、危树或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行道树,可以拨打12319热线或市城管局24小时值班电话67172000进行反映。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