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创新层公布首批调层名单 河南新增24家

2020年05月14日0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王磊彬

  近日,全国股转系统公布2020年首批创新层调层企业初筛名单,其中,河南新晋24家企业,而河南创新层企业也将由34家扩容到58家。

  5月13日,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上市负责人张崔威在接受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新三板以往融资通道不畅等原因,企业申请进入创新层积极性不高,而受新三板改革新政影响,进入精选层企业须在创新层挂牌满12个月。因此,今年企业申请进入创新层的积极性高涨。

  新三板豫企将新增24家创新层企业

  5月8日,全国股转系统发布2020年第一批创新层企业拟调整初筛名单,第一批共有505家新三板企业拟进入精选层。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了解到,本批创新层企业的调整,河南新三板挂牌企业中共有畅想高科、同心传动、日立信、康利达等24家挂牌企业新调入创新层。公示期截至2020年5月15日17时。

  截至5月13日,全国新三板挂牌企业8610家,创新层企业为656家。其中,河南省挂牌企业305家,创新层企业将由原来的34家增至58家。

  以新晋精选层的企业畅想高科、索克物业、康利达、金恒新材、慧联电子等为例,这些企业在2018年、2019年营收与净利润均呈现增长态势。

  2019年,畅想高科营业收入7365.93万元,同比增长2%;净利润1257.77万元,同比增长10.32%;基本每股收益0.39元,同比增长11.0%。

  索克物业2019年营收1.9亿元,同比增长30.75%,净利润1764万元,同比增加24.41%。

  据了解,索克物业是一家从事房地产行业后端的物业管理服务企业,物业管理覆盖了政府机关、银行、医院、学校、高、中档商业写字楼、产业园区、环卫一体化、便民中心及住宅小区等领域。

  索克物业董事长姜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精选层的推出,打通了新三板挂牌企业的融资通道,将尽快启动进入精选层的相关工作。

  在新进入创新层的企业里面,也有部分企业出现营收与净利润下滑的情况,例如平原智能、盛源科技、惠丰钻石等企业。平原智能营收9.34亿元,同比下滑1.5%,净利润7013万元,同比下滑17.7%;惠丰钻石去年营收1亿元,同比下滑25.8%,净利润2074万元,同比下滑

  48.7%。

  从整体财务指标来看,尽管某些公司营收与净利润下滑,但24家企业均处于盈利状况。

  受疫情影响调层共分三批进行

  那么,新三板基础层企业要进入创新层,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

  2019年12月27日,全国股转系统发布分层管理办法里,对基础层企业进入创新层的相关条件给予了详细说明。

  营收与净利润方面共分3个标准,包括: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不低于1000万元;最近两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8%,股本总额不少于2000万元;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平均不低于6000万元,且持续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股本总额不少于2000万元等。

  此外,还要求公司挂牌以来完成过定向发行股票(含优先股),且发行融资金额累计不低于1000万元;符合全国股转系统基础层投资者适当性条件的合格投资者人数不少于50人;最近一年期末净资产不为负值等。

  每年4月30日,新三板企业年报披露完毕,开始启动市场层级定期调整工作。

  而今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挂牌公司年报审计和披露工作迟延,进入创新层涉及的发行融资等准备工作进度也受到一定影响。

  基于此,全国股转系统对2020年市场分层定期调整分三批实施,分别自4月30日、5月31日和6月30日起,向主办券商下发经初步判断符合创新层进入条件和触发创新层定期降层情形的公司名单。

  全国股转系统要求,2020年市场分层定期调整涉及的财务指标,各批均以挂牌公司已披露的经审计的2019年年度报告为准。

  对于市值、股本总额、合格投资者人数三项条件,以及不得进入创新层的情形,各批次均以2020年4月30日为判断基准日;发行融资、制定并披露公司治理各项制度要求在各批次申请前完成。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了解到,全国股转系统去年底发布的分层管理办法里提到,在全国股转系统连续挂牌满12个月的创新层挂牌公司,可以申请公开发行并进入精选层。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上市负责人张崔威表示,由于新三板以往融资通道不畅等原因,企业申请进入创新层积极性不高,而受新三板改革新政影响,进入精选层企业须在创新层挂牌满12个月。

  “今年,之所以这么多基础层企业申请进入创新层,或为了进入精选层,实现融资做准备。”张崔威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