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捐赠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助力土耳其亚洛瓦省抗击疫情

2020年05月14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5月14日,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河南牧原集团捐赠的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飞援友好省州土耳其亚洛瓦省,为当地抗击疫情助上一臂之力。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土耳其累计确诊病例接近14万,抗疫形势十分严峻。作为亚洛瓦省亲密的合作伙伴,河南省对此感同身受,愿意与土方交流分享疫情防控经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在河南省抗击疫情关键时期,亚洛瓦省省长穆阿迈尔·埃罗尔、副省长伊尔凡·德米洛斯分别致函慰问,对河南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声援和支持。在写给尹弘省长的信中,穆阿迈尔·埃罗尔省长深情地表示:“中国和土耳其是命运共同体,双方共享一片蓝天,亚洛瓦人民会坚定地同河南人民站在一起!”

河南省与亚洛瓦省于2015年8月签订了建立友好省际关系意向书,此后双方各领域人员往来密切,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相信经过疫情的考验,河南省同亚洛瓦省的友谊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双方未来交往合作将会迈上新的台阶。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