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两会”进行时丨人大代表今日报到,个个“有备而来”

2020年05月14日17:39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雪娜

  出示洛康码、测量体温、领取大会材料及证件……看似繁琐的报到流程,在工作人员的协调指挥下有序进行、快捷高效。5月14日下午,出席洛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时段错峰抵达会议驻地酒店报到。

  “从进入大厅登记到领取会议材料,整个过程也就几分钟。”刚刚结束办理报到手续的人大代表发出感叹。疫情之下召开“两会”,洛阳市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同时增设疫情防控保障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会议保障各项工作。

  在驻地报到处,记者看到,与往年不同,会场外严格“一米线”的排队间距;在驻地入口处,代表们需佩戴口罩、出示合格的核酸检测证明及绿色“洛康码”,方可进入驻地大厅。

  驻地大厅内设置隔离带并增设红外测温设备,该仪器会将进入摄像范围的人体进行实时动态测温。登记、拿证、领取会议资料……经过一系列的“体检排查”后,即可进行办理报到手续。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考虑疫情防控因素,根据大会统一安排,从5月6日开始,洛阳市疾控中心组织检验科精湛技术力量开展样本采集收集和检测工作,保障参会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确保大会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在此次会议安排上,无论在报到、坐席、就餐,均实行错峰、隔位安排。大会秘书处为每位代表、委员准备健康防疫包,包含温度计、快速手部消毒剂、口罩及防疫知识手册等物资。

资。

  作为基层代表,孟津县常袋镇马岭村党支部书记马其祥带来的议案是关于乡村振兴方面的。“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主要看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怎么样。”马其祥建议,要继续加大惠农资金的扶持力度,更多地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农村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

  据悉,为减少人员聚集次数,洛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由原定三天半会期压缩为两天半,大会将于5月15日开幕。在为期两天半的会议中,代表们将肩负人民的重托,把“百姓声音”带上“两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为洛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副中心城市建设建言献策。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