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2020年05月14日18: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李铮)5月14日,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就全省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听取我省安全稳定形势汇报后,王国生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责任感落实落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保持清醒,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认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种矛盾风险交织叠加的严峻复杂形势,认清人口大省、交通大省、经济大省维护安全稳定的艰巨任务,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大势着眼、小处着手,切实增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盯重点,聚焦公共安全,围绕道路交通、安全生产、消防火灾、食品安全、危化品、防汛等行业领域,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把各种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聚焦社会秩序,坚决打击违法犯罪,严密做好重点地区、场所、部位安全防范,严防社会治安形势发生大的反弹;聚焦源头治理,坚持依法治理,密切关注群众利益诉求,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将各类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要把握主动,把风险想在前、预案做在前、工作干在前,抓好风险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处置协调,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防范、早处置。要抓实抓细,持续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保持良好状态,对安全稳定工作上心上手,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王国生强调,要加强领导,为维护大局稳定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牢维护稳定第一责任,各级政法委要发挥协调作用,各级政法机关要发挥维稳主力军作用,健全高效有序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甘荣坤、穆为民、舒庆、胡道才、顾雪飞出席会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