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邮险携手为夏粮收割机手首批赠送意外险5000份 总保额超4亿

2020年05月14日2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真心感谢你们,为我们收割粮食做好金融支撑保障。”5月14日,西平县三毛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收割机手孙建超动情地说。已经在粮食收割“战场”工作21年的他,将带着这份温暖的保障,奔赴湖北、河南、河北、内蒙古收割夏粮。

  收割机手驾驶“战车”奔赴“战场”(殷明珠 图)

立夏三日正锄田,扬花灌浆麦浪翻。5月14日,河南邮政联合新华保险在驻马店西平县启动了“助力夏粮·关爱保障”爱心捐赠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西平县收割机手代表收到了由河南邮政联合新华保险送出的意外险保障。夏粮收割期间,全省收割机手可凭操作证、跨区作业证等证件,到当地邮政网点咨询申请,只要符合条件,就有机会免费获得意外险。

每年5月份,进入小麦抢收季节后,河南收割机手们驾驶着“战车”,奋战在田间地头,为保证粮食颗粒归仓辛勤劳动。他们横跨多省,作业路途远、战线长,工作条件十分艰苦,职业风险高。为替收割机手群体分担后顾之忧,河南省邮政分公司与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联合发挥资源优势,开展“助力夏粮·关爱保障”爱心捐赠公益活动,为夏粮收割机手送保险,构筑起风险保障的后盾。

今年,“助力夏粮·关爱保障”爱心公益项目首批将为河南5000名收割机手赠送每人8万元保额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1000元的意外医疗保险,总保额预计超过4亿元。

河南收割机手李大庆是此次活动的受益者,每年李大庆都会驾驶收割机沿着国道收割夏粮。今年,李大庆新添了一台收割机,他大胆地决定扩大迁徙收割的范围,一路北上至河北、内蒙古。

“每年收割粮食,我们一家都吃在车里睡在车里,哪里在收割就去哪里,一路风餐露宿,十分辛苦。”在活动现场,李大庆说,“没有想到,我们收割机手也得到了社会的关注,邮政张罗着给收割机手送保险,给了我更多保障,我也要全力为夏粮收割服务。”

活动结束后,西平县收割机手们驾驶45辆收割机同时出发,奔赴全省各地及周边省份抢收夏粮。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