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土车组队闯红灯,交警怒怼:这简直是“渣男车”!

2020年05月14日21: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5月14日上午,郑州市交警二大队约谈辖区渣土车运输企业负责人,面对渣土车组队闯红灯,提出安全整改要求。

上午9时30分,交警二大队会议室内,国道中队中队长刘跃辉对郑州顺鑫渣土挖掘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某和车队长申某进行约谈。

民警首先让该企业负责人看了一段视频:5月1日4时25分,西三环颍河路口,6辆渣土车先后闯红灯通过该路口,丝毫没有减速。

看到这里,中队长刘跃辉怒了:“你们公司平时是怎么教育司机的?没有红灯的路口还要提前减减速呢,你们的司机竟然组队闯红灯,你们开的不是渣土车,简直是‘渣男车’‘闯祸车’。”

面对视频,两位企业负责人还想推脱责任,说有的车不是自己公司的。民警立即展示了这6辆车的车头照片,车牌号清晰,每辆车车头都打着公司的名字。

民警介绍:“你们不用不承认,最近郑州交警部门新上了一批双向电子警察抓拍设备,专门为抓拍大货车违法量身打造,抓拍后牌的同时还会抓拍前牌,即使是不安装任何车牌,也会通过车脸识别还原车号,以后要教育司机再不要有侥幸心理,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面对民警的约谈,车队长表示,回到单位一定要加强管理和教育,对闯红灯的司机,除了缴纳罚款以外,公司还会对司机加重处罚。

最后,刘跃辉中队长向该企业负责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要求违法司机下午到大队接受处罚。

刘跃辉向记者介绍:“以往的电子警察抓拍设备是从高处抓拍车辆尾部,对安装在车厢下部的大型货车牌号无法正确识别,个别大货车司机因此有恃无恐。我们在原有电子抓拍设备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在同一设备架上,增加反向抓拍设备,实现对闯红灯车辆车尾和车头两个方向抓拍识别,使违法车辆无法漏网。”

“近期,首批双向电子抓拍设备在西三环多个路口投入试运行。对夜间大型货车闯红灯车尾照片进行筛查,近两周内,仅其中一个路口就筛查并补录153辆大型货车闯红灯的违法行为。”刘跃辉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