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3000元慈善关爱金,这位河南医生谈起援鄂的日子

2020年05月15日09:08

来源:大河网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孙长宇分享了他的一线抗疫故事。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实习生 李慧)5月14日上午,河南省慈善总会“致敬逆行者”援鄂医护人员关爱金发放仪式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院区举行。仪式上,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孙长宇分享了他的一线抗疫故事。

“致敬逆行者”项目,是省慈善总会通过腾讯公益和支付宝公益平台发起的旨在致敬河南援鄂抗疫医护人员的网络募捐活动,共募集善款380多万元,将为全省1281名援鄂医护人员每人发放3000元关爱金。仪式现场,郑大一附院孙长宇作为10名援鄂医护人员代表之一领取了关爱金。

据悉,省慈善总会1月26日紧急启动“防控疫情、共克时艰”疫情防控专项慈善募捐工作,共募集、发放慈善款物2.22亿元;累计向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捐赠疫情防控慈善款物达5460.27万元,其中仅向郑大一附院就捐赠十次,捐赠款物共 980.81万元。

“河南医疗队和支援武汉的4万多医务工作者一样,不挑肥拣瘦,毫无怨言,招之能来,来之能战!该我们做的,我们必须做,还是那句话,就是家国情怀,问心无愧!”仪式现场,孙长宇感慨地说。

孙长宇表示,当时最开心的事情是能够出舱,因为一个班6个小时,厚厚的防护服、隔离衣,密不透风,虽然天冷,但是一出汗就是一身,出完汗自己再暖干。为了节省防护衣不敢喝水,尽量不去卫生间。

孙长宇说,好在大家防护科学、到位,能做到医务人员零感染,后来患者陆续治愈出舱,最终取得了抗疫阶段性胜利。

还有一件事儿让他特别难忘,一位女患者痊愈即将前往隔离点,她说看到孙医生感到很安心,于是便出现了视频中二人握手的感人一幕。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