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户河南家庭获评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2020年05月15日13: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举办“最美我的家 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揭晓了660户2020年度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河南省王伟家庭等25户家庭入选。

入选的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中,有无偿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抗击疫情的于红霞家庭,有逆行三次为武汉运送爱心菜的王国辉家庭……这些家庭积极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在医疗救治、疾病防控、志愿服务、复工复产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近年来,河南省妇联在持续推动“五好家庭”创建、积极参与“文明家庭”表彰活动的同时,注重品牌建设,创新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此次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省妇联联合省文明办等单位,通过家庭自荐、他人举荐、组织推荐等形式,经综合评审,共推选出2020年第一季河南省最美家庭100户和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候选户25户。

河南省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全省共寻找出县级以上最美家庭9105户,河南省最美家庭200户。

河南省荣获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名单(25户)

文娜家庭  王可家庭  黄红敏家庭  梅竹家庭  王鹏家庭

李臣民家庭  赵战秒家庭  李得祥家庭  李献昌家庭  丁华盈家庭

王孟杰家庭  于红霞家庭  张巧玉家庭  马雪娥家庭  李卫红家庭

王国辉家庭  李景钊家庭  王伟家庭  张冰家庭  郭燕芝家庭

李翔家庭  杜享家庭  王海明家庭  段长江家庭  李俊杉家庭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