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迎来首位“0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0年05月15日15: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5月15日,鹤壁20岁小伙朱宇航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名12岁血液病患者生命,成为我省第一位0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朱宇航一边上网课,一边捐献造血干细胞。

2000年4月出生的朱宇航,目前就读于广州中医药大学,2018年10月进入大二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4月1日接到广州分库电话,告诉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因为当天是愚人节,他想着是有人开玩笑,爽快地答应了,但没有太在意。

4月13日,他再次接到鹤壁市红十字会电话,告诉他患者病情紧急,需要进入加急捐献程序,约他第二天同时进行高分辨和体检。这次他才重视起来,他就给妈妈发微信:“妈妈,明天我要去当英雄了!”

妈妈闫永爱没有多想,想着是参加抗疫志愿者,说:“去吧,我支持你。”他说不是去当志愿者,是要去捐献“骨髓”,救助白血病人。做乡村医生的妈妈也蒙了,告诉他捐“骨髓”很疼的,你准备好了吗?他就详细地给妈妈讲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和捐献流程,妈妈听后释然地说:“既然决定了,就去捐吧,我们支持你!”

妈妈闫永爱告诉记者,自从孩子配型成功,决定捐献后,全家都很激动,觉得孩子真是长大了,有社会担当了,感到非常欣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