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慈善将为全省1281名援鄂医护人员发关爱金

2020年05月15日2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实习生 李慧)5月15日上午,河南省慈善总会“致敬逆行者”援鄂医护人员关爱金省直医院第二场发放仪式在河南省人民医院举行。在新冠肺炎肆虐最严峻的时刻,河南省慈善总会累计向省人民医院支援各类防疫款物总价值988.1万元,为全省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慈善力量。

在仪式上,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代表省慈善总会向省人民医院援鄂医护人员代表发放关爱金,每人3000元、共10.2万元。面对疫情,省慈善总会积极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共募集、发放慈善款物2.22亿多元。

河南省慈善总会“致敬逆行者”慈善项目共筹募善款380多万元,为全省1281名援鄂医护人员每人发放3000元关爱金。一笔笔善款都是社会的一份份爱心,充分体现了全社会对援鄂医务人员的尊敬和关爱。

河南省人民医院援鄂医护代表、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王文杰在仪式上讲述了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的事迹。“把传染源给控制下来以后,又把传播途径阻断,疫情就能够很快得到控制。”王文杰说,3月10日是最后一个方舱,就是武昌方舱休舱时,全部方舱医院的病人都转到定点的医院了。

据悉,河南省人民医院32名工作人员奔赴援鄂一线,以中医中药治疗和普通的对症治疗、观察为主。“清舱的时候确实比较激动,最后的18名患者顺利康复出院了,病人们对我们的工作还是很认可的。”王文杰回忆道。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