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与北京市计算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整合资源发力智慧政务、大数据及云计算

2020年05月16日0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5月15日,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与北京市计算中心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资源整合,面向智慧政务、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实际应用场景,共同组织开展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等合作。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经理韩嘉俊、总编辑孟磊、副总经理庞新升,北京市计算中心云平台事业部经理陆宏、工程师朱倩雨等见证签约,大河网总经理高亢、北京市计算中心主任刘彤现场签约。

北京市计算中心为国内最早一批计算中心,也是国内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及推广最具影响力的机构之一,拥有200余项国际、国内领先的技术和产品。目前该中心已建成具有1000万亿次计算能力的计算集群,重点在“互联网+”、大数据管理与可视化、云平台关键技术、高性能计算等领域开展算法与工具开发、平台与模式建设,成功为2000多家企业、科研院所等提供智慧化信息技术服务。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是经河南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河南省委宣传部主管、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省管国有骨干文化企业。近年来,大河网络传媒集团立足中原,深耕中部,放眼全球,以“互联网+传媒+技术”和“移动化发展”为战略发展方向,整合全省政府门户网站资源和新闻门户网站资源,着力打造省委、省政府新闻宣传及舆论引导的重要阵地和河南新的经济增长单元,是中原地区影响力、传播力、公信力具有代表性的移动互联网信息传播平台、电子政务平台、生活服务平台。

本着优势互补的原则,双方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通过资源优势整合,结成长期共同发展战略合作联盟。根据协议,双方将面向智慧政务、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实际应用场景,共同组织开展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打造支撑区域科技创新的技术平台等。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