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辗转回国,她在机场热泪盈眶

2020年05月15日23: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太多的人带给我感动,我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中国人!”5月14日,由河南欧美同学会举办的“留学报国 抗疫有我”主题座谈会在郑州举行,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30余名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在加拿大留学的赵铭,分享了她疫情期间辗转回国的经历。

国内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加拿大依旧按部就班、无动于衷。“当首例确诊患者被发现时,华人们开始慌了,因为我们深知这个病毒的严重性。”赵铭说。

3月初,随着确诊人数越来越多,加拿大政府才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学校停课、工厂停工、商店停业。尽管如此,政府依然发文不建议人人出门戴口罩。“令人心寒的是,我们华人戴上口罩自我防护被当地社会视为异类,受到歧视甚至仇视,以至于我和同学去超市购物,排队付钱时因佩戴口罩被收银员拒绝结账……”赵铭无奈地说。

随着当地环境一步步恶化,赵铭决定尽快回国。回国的机票一票难求,赵铭原定在4月底回国的机票被通知取消,“紧接着我又定了第二张,几天后又被取消了,此时加拿大航空通知,将在3天后无限期取消我所在地到多伦多、蒙特利尔等地的航班。”赵铭表示,这些地方是回国的必经之路。经过一番抢票大战,3月21日,赵铭终于买到了飞往多伦多的机票,一周后赶上了飞往祖国的航班。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上8点,赵铭抵达西安国际机场,一路上所有乘客都穿着防护服,佩戴护目镜和口罩。

“我还记得做核酸检测时,一名医护人员告诉我,他们已经在机场等我们一晚上了,听到这些我除了鞠躬说句‘谢谢’和‘您辛苦了’,不知道还能为他们做些什么。”赵铭告诉记者,当结束一系列检查询问入境之后,看到机场的“祖国欢迎你”时,她顿时热泪盈眶……

赵铭说:“入住隔离酒店期间,工作人员会准时准点为我们提供好一日三餐,甚至会标记大家的口味喜好。”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