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河南】英语教师刘欣:“我想让世界看到中国对抗疫的付出!”

2020年05月16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3月,开封成龙外语学校英语教师刘欣,制作并在网上上传了一个视频——《凛冬之战》。5月14日,在由河南欧美同学会举办的“留学报国 抗疫有我”主题座谈会上,刘欣讲述了他的创作历程。

3月初,在全体中国人民的努力下,中国抗疫形势逐渐向好。可某些西方媒体造谣中国瞒报疫情,企图把本国的防疫不力甩锅给中国,甚至当时有人还叫嚣着,要让中国赔偿世界。

  刘欣

刘欣想到了之前在美国留学的时候所认识的同学、朋友,大家对中国并不是这般仇视。“我觉得或许美国的民众并不会听信媒体的一面之词。可是,我发现,在一些国外社交平台上,特别是在年轻人居多的平台上,恶意攻击中国的帖子屡见不鲜。我的一个外国朋友也打电话问我:新冠病毒真是中国制造的吗?”想起这些,刘欣心里很不是滋味。

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尚且如此,刘欣不敢想象在这些西方媒体的歪曲报道下,究竟有多少外国人敌视中国。

偏见很难被改变,但刘欣想让世界看到中国的付出。“我想在国外社交平台为中国发声,想让更多外国网友看看在中国到底发生了什么,让他们看看像我这样的普通中国人,为战‘疫’做了些什么。”刘欣说。

于是正在家给学生们录制网课的他,就想到录视频为中国正名。在同事们的支持下,视频很快就完成了。“在上传到YouTube的那一瞬间,我还在想,就算是被骂,那也是为了祖国挨骂,值了……幸好,视频下绝大多数的留言都是对中国的祝福、对中国的致敬。”刘欣很欣慰。

在视频的最后,有一段学生的独白。这是刘欣的学生,也是他老家的孩子。一开始,刘欣免费教城里孩子英语,只要求他们能和老家的孩子结成对子。“后来,我申请成立了开封市农民工子弟小学,我希望他们也能得到良好的教育,更希望这些留守儿童也有走出去的机会。”刘欣说。

刘欣与他的学生们想向世界介绍开封的历史和文化,介绍开封的革新与发展,让世界通过这个窗口了解中国、认同中国!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