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剧院复工后首场演出:献礼抗疫“逆行者”

2020年05月16日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5月16日电 (徐珊珊)15日下午,“逆行者之歌”江苏省致敬白衣勇士慰问演出在江苏大剧院拉开帷幕,这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沉寂了几个月之后,江苏大剧院迎来的首场演出。

  现场既有文艺界人士,也有江苏驰援湖北胜利归来的“白衣勇士”和奋战在全省抗疫一线的80万医护人员代表。

  演出现场。 万程鹏 摄

  “汉江淼兮,黄鹤杳兮……国有战兮,壮士征兮。佑我同胞,护我社稷……”音诗画《逆行者之歌》将观众带回到2020年初春的回忆中。

  本次演出里,很多节目都是根据真实的抗疫故事改编而来。

  情境讲述《苏医生的故事》中,演员海清、侯勇分别讲述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小黄人”医生陈祖涛和贾凌的前线抗疫故事。

  演出现场。 万程鹏 摄

  “面对死亡,每一个人都是恐惧的。他们开始也是恐惧,但是救人的紧迫感和职业感战胜了恐惧。这是非常感人的。”侯勇说。

  青年舞蹈家刘迦领舞的《火速集结》中,一群特殊的舞者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上演了一场医护人员的“火速集结”。由于“防护服”的弹性远不如普通舞蹈服,对舞者动作上有很大的束缚。

  刘迦说,“这次的舞蹈服,是根据前线抗疫医护人员的防护服特别定制的。我们排练时也戴着口罩,体能消耗非常大。但一想到医护人员长时间地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我们这点辛苦真的不算什么。”

  演出现场。 万程鹏 摄

  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范小青携三位作家周桐淦、祁智、韩青辰走上舞台,讲述作为文字工作者在这场全民抗疫中的所见、所感,表达对“白衣勇士”的致敬之情。

  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等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也登台演出,将他们的心路历程娓娓道来。(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