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政放权!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废止32件价格规范性文件,涵盖多个领域

2020年05月18日2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刘高雅)5月18日,大河网政务记者从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公告,决定废止部分价格规范性文件,省发展改革委对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废止的价格规范性文件目录》(以下简称《文件目录》),结合我省实际,对涉及我省的相关文件进行逐件梳理后,印发《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废止部分价格规范性文件的决定》,决定废止《关于印发〈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等32件价格规范性文件。

此次阶段性废止文件工作为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善营商环境等疏解了政策困点。其中,涉及《文件目录》的价格规范性文件有18件,《文件目录》没有提及但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确需废止的有14件,涵盖价格调控、价格管理、收费管理、成本调查监审、价格认证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要求,一方面及时梳理本领域的价格规范性文件,适时废止不符合国家要求和我省实际情况的文件,做到令行禁止;另一方面,在相关文件废止后,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时制定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价格规范性文件,确保我省价格工作在相关文件废止后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