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盔市场准备好了吗?网友热议“头盔现象”尴尬现状

2020年05月18日2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近日来,“买没买头盔”成为河南市民的热议话题,随之而来的是,市场上出现了头盔涨价、难买;一夜暴涨一二百元,且限购+延迟发货;卖雨伞、卖小商品的跨界卖头盔等现象……网上对于“头盔事件”众说纷纭,来看看网友普遍反映哪些问题吧——

问题一:价格乱象,囤积居奇。市面上头盔一夜暴涨、断货、买不到。

网友“不悔”:现市面上头盔大都不合格,价格涨得离谱。比如说野马牌头盔我前几天看的是68元现在258元。之前买的26.8元现在卖一百多,没见有什么3C认证。戴头盔是对的,可市场上的头盔准备好了吗?到处是断货,要不就是涨得没边。强烈建议有关部门关于戴头盔一事,只宣讲,不强制,自由选择。

网友“艾莉儿”:头盔涨价两三倍,而且质量堪忧,希望相关部门能管管。戴头盔是为了自己的安全,但是如此价格与质量不符,口罩头盔,一波接一波被割韭菜。好的规定,要循序渐进执行,不能让广大电车骑行者,疯抢头盔。

网友“江之南”:上周末打算入手,京东看的109元一个,正要下单,秒空。然后是有货,价格299元。一家三口头盔就要900块了!真的买不起!卖头盔的做梦也想不到,有一天会和口罩一起火起来。

网友“遇见花开”:一夜间网上头盔翻好几倍?夏季70~80元的竟然涨到170~180元或者更多,保护自身安全的行为很多种,不能一刀切,没戴头盔就教育、就看视频?早上着急上班,让观看视频就会迟到。

问题二:头盔质量参差不齐,市场准备好了吗?是否有相关部门监管?

网友“田小萌”:如果没有有关部门介入,我打算不买了,现在头盔贵的买不起,便宜的买了害怕没啥用,不能保证安全的劣质头盔戴了又有什么用?

网友“雪侠”:买头盔,合理,保护安全,也理解!但是让戴头盔之前,先出台一个合格头盔的标准啊,让知道买什么样的更合适。这样一窝蜂抢购,别说3C认证,能买到就不错了。

网友“长腿阿姨”:不能我们花钱了,结果头盔也跟闹着玩一样,质量不合格,那跟不戴有啥区别?为什么不规定一下买电动车要送头盔呢,不是应该从根源解决吗?

网友“紫气东来”:要求骑电动车戴头盔,必须尽快出台相关质量标准。安全与否只有发生事故了才能检验。不能再像电动车车满为患,感觉到有问题了,才颁布标准。

网友“Davy”:这是政府行为,应让政府像解决口罩问题那样进行限价指导,或者给予缓冲期限!

问题三:很多接送孩子的老人骑电动车,夏天闷热,质量得不到保证会不会致病?

网友“星妈”:我是小学生家长,每天接送孩子的很大比例是老人,夏天本来就闷热,让老年人再戴个头盔,想想都难受,这样岂不是安全系数更低?而且,市面上的头盔质量良莠不齐,买便宜的先不说危急时刻有没有用,就算材质本身合格,戴时间久了会不会致病?夏天到了,天这么热,捂出痱子或者中暑怎么办?

网友“涛”:有些老年人骑电动车接送孩子上下学。老人本来就反应迟缓,听力不好,骑个小电车戴上头盔,有可能会影响老人的视线和反应速度,让人觉得不是安全了,而是更危险了。

网友“爱好以易”:建议好事办好,政府统一采购,对骑电动车的人按车牌号一车一送头盔!既体现了政府的为民亲民形象,又解决了广大骑手的实际困难!

问题四:头盔易遮挡视线,会不会存在安全隐患?

网友“语然惊宇”:很多电动车都没有后视镜,即便有后视镜,能够看到的路况范围也很小,还得人去观察路况,戴上头盔可视角度会大大缩小,安全性是提升了还是降低了?

网友“星妈”:头盔,大、笨、闷,遮挡视线,建议为了人身安全,可不可以换成其他方式?比如电动车出厂时限速,违规带人的可处罚!可以要求从事快递、跑腿行业的工作人员强制戴头盔,毕竟他们的工作就是在路上跑。像普通市民就自觉自愿吧。

网友“Mercury”:戴口罩再戴头盔热天要闷死的,以后出门远的地铁,近的共享单车,不骑电动车了。或者黄牌电动车安全系数低,可以建议戴头盔,绿牌可以不戴,不然,骑自行车戴不戴呢?

问题五:如何存放?

网友“CH飞”:头盔戴了放哪里?电动车有多少带后备厢可以放?丢了怎么办?再买?

网友“蒋雪娇”:去年买了两个,被别人偷走一个,个别人的素质差劲得很哪,也见过去哪儿把头盔拿哪儿的,但是真的很不方便啊。买个链条锁锁在电动车上,逢刮风下雨淋湿弄脏了,戴在头上好受吗?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