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大力推广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为助力疫情防控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2020年05月19日08:32

来源:中共鹤壁市委宣传部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下简称“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工作开展以来,河南省鹤壁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广泛动员发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开展推广运用,取得了较好成效。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鹤壁市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大力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工作,充分发挥学习平台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作用,学习平台用户覆盖面大幅扩大,各级学习组织学习成效明显提升,各项学习指标长期位居省辖市前列,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持。

  “世界读书日”为2020年一季度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赠书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为”学习强国“知识竞赛获奖者颁奖

  ——强化指挥保障。一是领导重视有方向。鹤壁市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工作,在各类会议、调研等不同场合,多次作出指示,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全部利用学习平台加强学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委主要领导作出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学习平台舆论引导作用,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舆论引导。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先后组织召开6次部务会、专题会,作出10次批示、指示,对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推进,为保障工作实效提供有力支撑。二是示范带动有力度。市委主要领导、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等市领导带头使用推广学习平台,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个人学习积分均达19000多分。各分管领导做到亲自部署推动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工作,亲自过问每周学习情况,亲自指导督促落后市管学习管理组,为各级学习组织树立了标杆。三是明晰思路有方法。经认真分析研判,确定了“再深挖、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应学必学;再排查、要求各级在职人员能学必学;再动员、带动广大群众能学则学”的推广运用工作三种导向,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市开展党员“1+1”帮扶群众推广活动,为推广运用工作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员志愿者在向群众介绍”学习强国“功能

  利用“学习强国”开展支部学习

  ——强化宣传帮扶。一是思想认识充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通过网上办公、电话督促、微信推进等方式,在各级管理员工作群连续开展动员提醒,要求全市各学习管理组工作人员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同时,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做到把平台宣传推广、党员“1+1”帮扶群众作为疫情期间重要的政治任务,持续抓实抓好。二是宣传动员广泛。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人员隔离在家、学习需求增长的契机,通过在社区管理群、基层工作群、教师家长群、朋友圈等大力推介宣传“学习强国”在家上学、在家学技能、在家读书、在家健身等强大功能和内容资源,有力推动推广工作。三是推广措施扎实。坚持横到边、纵到底,持续深入动员。在保证党员干部基本全员注册学习的基础上,帮扶其他在编、借调、临时聘用等工作人员也做到全员注册学习。采取党员带群众的方式,全力开展党员“1+1”帮扶群众活动,1名党员至少帮扶1名群众,教会帮扶对象下载注册和学习使用,引导帮扶其加入学习组织;并设计专门登记备案表格,做到帮扶注册1个、加入组织1个、登记备案1个,确保新增学员真实有效。加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力度,明确专班专人负责审核稿件,持续开展通讯员网络培训,提高供稿数量和供稿水平,疫情防控期间累计刊发各类稿件近800篇,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

  淇滨区和谐社区召开推广运用推进会

  淇县灵山街道办工作人员在网上学习“学习强国”

  ——强化督促管理。结合本地实际,制定《鹤壁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管理制度(试行)》,对学习管理、稿件推发和考核指标等进行细化明确,持续巩固保持学习平台学习成效。一是建立日提醒制度。将市、县、乡、村4级学习组织学员增长情况进行日统计,在各级管理员工作群进行日提醒,要求落后组织和学员找准问题原因,并认真整改提高,在全市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二是建立周通报机制。对市管各学习管理组每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统计排名,并全市通报,有效督促各学习管理组推动任务落实。三是严格考核奖惩。将学习平台的推广运用工作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内容,并与各级文明单位考核挂钩,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多措并举提高工作实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

  淇县庙口镇党委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推进会

  社区网格员手把手教群众注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