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生直播“带货” 湖北秭归脐橙大卖

2020年05月19日11:21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为鄂助力,为湖北拼单!”“让我们一起为湖北助力打call!”日前,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近千名学生同时开启网络直播,为湖北“带货”,助力湖北秭归脐橙、茶叶等农特产品的销售。近百位高人气“网红”也积极响应该校号召为湖北拼单,吸引消费者购买湖北滞销农产品。

  “大家看,这就是闻名遐迩的秭归脐橙!咱们的橙子具有果实大、无核、皮薄、色鲜、肉脆汁多、香郁味甜的特点,早在两千多年前,屈原的《橘颂》就赞颂过它!”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陈佳佳对着直播镜头介绍湖北秭归土特产,两小时直播,全网53万人次观看,累计销售橙子10.5万斤,销售额达63万元。

  作为一名有100多万粉丝的青年大学生,陈佳佳说:“用直播带货的方式助力湖北经济复苏,出一分力,非常荣幸。”

  与此同时,身处南京的该校学生陈忠强也在为秭归脐橙直播带货。陈忠强此前有过直播带货经验,卖出了不少产品,商品月销售额近200万元。这次学校号召为湖北秭归地区带货直播,他先后推掉了100多万元的直播订单,专心对秭归脐橙的历史进行梳理,花了一周时间反复琢磨直播稿,拍摄制作了预热短视频,并在直播时穿插了即兴rap、呼啦圈表演等才艺展示。

  “能为湖北秭归的农民伯伯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得特别有意义,这一个个订单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陈忠强说。

  据了解,江苏是对口支援湖北宜昌秭归县的重点省份,多年来扬州市深入秭归开展对口支援。此次受疫情影响,宜昌秭归农产品销售遇到困难,该校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秭归当地政府,利用学校电商直播学院优势,开展网络直播带货,助力秭归经济复苏。

  该校的创业导师崔磊表示,大学生参与网络直播带货,既能锻炼自己,又可奉献爱心,能为创业打好基础。

  “非常感谢大学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橙子卖出去了,悬着的心也放下了。直播让我们长了见识,以后也可以尝试自己开直播卖橙子。”来自秭归县的果农胡师傅有些兴奋。

  当日,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坝区工作委员会党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夏家刚也在直播连线现场对大学生们的公益直播活动表示感谢。他说,有了社会各界的热心支持,相信宜昌三峡库区移民一定能够打赢复工复产、经济复苏这场战役。

  该校党委书记刘金存说,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是为了直播“带货”,更是想让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实践锻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贡献力量,展示青年的责任担当。

  惠瑨 孟跃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5月18日 03 版)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