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之瑗

2020年05月19日19:50

来源:河南文明网

  

  冯之瑗,女,汉族,2004年4月出生,河南省实验中学高一一班学生,现任班长职务。

  一、热心公益,服务社会

  2015年以来,冯之瑗连续五年参加南阳电台城市广播承办的“小愿望,大梦想”——为乡村留守儿童圆梦大型公益活动,每年认领心愿卡20余张,用自己的零花钱购买文具包、图书、书包等物品捐赠给留守儿童。同时号召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捐献学习、生活用品,帮助留守儿童圆梦,让留守儿童也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多次参加白河湿地公园“中山林”植树;累计为“同心书屋”捐赠杂志、图书400余册。

   

冯之瑗荣获全国最美中学生后和母校南阳市第十三中学校长程露萍合影

  

冯之瑗走访慰问百岁抗战老兵高尚志

  冯之瑗长期走访慰问抗战老兵,给他们送去大衣、棉被以及油、米等生活用品,并为抗战老兵送上亲手书写的春联,让老人们在晚年充分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尊重。抗战老兵是历史的见证者,是民族解放事业的参与者和奉献者。冯之瑗不仅积极关爱帮扶抗战老兵,还积极宣传抗战老兵的事迹,提升身边的人对抗战老兵的关爱意识。在走访慰问抗战老兵的过程中,她认真采集史料,积极参与宛都播报“致敬抗战老兵”栏目,并积极担当抗战老兵义务宣传员,为身边的人讲述抗战老兵的故事,号召身边的人重温峥嵘岁月、铭记民族历史、传承抗战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老兵、认识老兵、铭记老兵,激发爱国情怀、珍惜幸福生活。

  二、关心集体,好学上进

  

冯之瑗在2019年南阳市新时代好少年颁奖现场

  在学习上,冯之瑗全面发展,功课门门优秀。她喜欢阅读,经常手不释卷,广泛的阅读开阔了她的眼界,提高了她的写作能力。她在《南阳晚报小记者报》、《作文指导报》上共发表7篇文章,曾获得河南省中小学生优秀作文二等奖,2019年荣获南阳市中学生作文大赛特等奖。数学方面,她两次获得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决赛全国一等奖,两次夺得“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金奖。她坚持全面发展,各科学习成绩优秀,高一上学期期中、期末考试均进入年级前列。在班级里,她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凡是学校、老师交给她的任务,总能一丝不苟地完成,乐意为班级、为同学服务,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

  三、兴趣广泛,多才多艺,综合能力较强

  冯之瑗在学习之余,还坚持着钢琴、舞蹈、书法的学习。她4岁习琴,10岁通过钢琴十级考试。2014年7月参加第十五届“星海杯”全国少儿钢琴比赛,获业余二组一等奖。2017年8月通过舞蹈十级考试,多次参加河南电视台、南阳电视台少儿春晚节目录制。参演的舞蹈《少女的第一场雨》,荣获河南电视台“百花迎春”少儿春晚歌舞类一等奖。认真学习书法艺术,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瑰宝,2015年荣获河南省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一等奖。2016年荣获第八届全国规范汉字书写大赛高小组硬笔全国一等奖。新冠疫情发生后,她通过创作书法作品等形式致敬英雄,呼吁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远离疾病。

  冯之瑗2018年被共青团中央评为“全国最美中学生”,2019年被评为南阳市“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