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病癌症患者援助项目启动 这三类患者可申请

2020年05月19日23: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在同学和老师眼中,20岁的小文努力又懂事,2019年却不幸罹患白血病,因家庭贫困没住院治疗,只能回家保守治疗。对于这样家庭贫困的大病患者来说,资金缺乏是面临的首要问题。幸运的是,随着河南“大病癌症患者援助项目”的启动,小文看到了希望。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项目一期已筹集到31万余元,近期将对第一批受助的30位患者进行资助。

为了让更多癌症患者不因资金难题而丧失活下去的希望,近日,由水滴筹·水滴公益、河南省慈善总会、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癌症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大病癌症患者援助项目”启动。该项目将通过水滴公益募集110万元,设立专项账户,用于资助河南区域内患有恶性肿瘤的贫困患者,小文就是受助人之一。

据了解,该项目的救助对象主要涉及三类患者:

一是经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确诊的恶性肿瘤患者,每人资助1万元;

二是儿童白血病患者,每人一次性获得补助2万元;

三是造血干细胞移植患者,每人一次性获得补助3万元。

符合相关条件的患者,可通过河南省肿瘤医院网站下载相关表格申请。

近年来,水滴筹·水滴公益与各地慈善机构和医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水滴公益与河南省慈善总会联合发起“河南防疫 共克时艰”慈善募捐,与河南省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发起“爱在河南 支援疫区”慈善募捐,累计产生超过22万次捐赠,共募集善款580万元,全部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水滴筹正在郑州推广宣传这一项目,用户可直接扫码在线上发起申请流程。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