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正组织编制面向未来15年的科技发展规划

2020年05月20日14:23

来源:央视网

5月19日,国新办就“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 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学技术本身是无止境的,创新也没有止境,创新型国家建设也一直在路上。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科技部正在组织编制面向未来15年的科技发展规划和“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围绕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科技需求,加强科技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

王志刚介绍,一是坚持“三个面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我国重大战略需求,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二是要紧跟研判当今世界科技发展的特征,要研判新阶段的特点,坚持中国特色,制定好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和“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重点要依靠科技人员,科技活动重点是人的活动,是一批科技人员、掌握科学技术知识的人的活动,所以要围绕他们做好服务,让他们能够投身并安心做好科研,在科技领域作出一番事业。三是加强基础和前沿研究,为世界科技发展作出中国贡献。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