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2020年全国两会民意调查 百万网友选出6大热词

2020年05月20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姜秋霞)期待最低工资基数提高、希望大学生就业有保障、“房”住不炒……河南人大网、河南政府网、大河网开设的2020年全国两会网友互动调查,引来诸多网友围观,不少网友的留言很“实在”。

调查数据:263万网友围观 30万网友投票

自2006年以来,大河网已连续15年带着网友的声音上两会。2020年5月12日,河南人大网、河南政府网、大河网联合推出2020年全国两会网络民意调查。转眼一周时间过去,大幕即将开启,让我们聚焦两会,盘点网络民意。

截至5月20日,三网两会互动调查累计吸引263万余网友围观,30万网友参与投票。

 网友票选:6个词汇最热

此次2020年全国两会民意调查,共设置了14个民意调查关键词。14个关键词涵盖了国家大政方针、地方区域发展、民生实事等三大领域。

截至5月20日,PC端和移动端综合统计,经记者初步盘点,14个关键词排行前六的分别是工资收入、中部崛起、县域经济、黄河文化、生态环保、正风反腐。网友用投票点击清晰地选择了自己最关心的领域。

全国两会网友留言 看看都说了啥

除了点击投票,也有网友跟帖留言,不少留言直言不讳,真实带感。记者摘选了几个,看看能不能代表您的意见。

关键词:县域经济

网友飞行天空:我老家农村的,跟他们聊,有一点感受特强烈,哪怕在外面打工挣5000元,都不如在家门口上班每个月给2500元。毕竟根在乡村,如果能在家门口有稳定的收入,守着父母老婆孩子(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但家门口不好找工作。看来我们的农村经济、乡村产业还是要有大发展,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关键词:中原崛起

网友眼遇超级迷:想让河南更加出彩就要树好河南品牌,说好河南故事。咱河南最响亮的招牌之一就是悠久的历史文化,一部中国史,半部在河南。前一段时间发现的“河洛古国”,为追寻中华文化之源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应该围绕历史文化发展多样化产业,让河南这面金字招牌更闪亮。

关键词:工资收入

网友老妹儿:前几天刚好看到19年全国各地平均薪酬排行,前十名没有一个河南城市。想要早日实现中部崛起,我认为重点还是在“人才”,不仅要有有竞争力的优秀产业和更大的发展空间吸引人才,还得有较高的收入和福利待遇把人才留下来。

网友你说的很对:作为老百姓,我最关心我的小日子,希望两会多关注一下民生,让我们孩子有学上。让我们出行少拥堵,回家能停车。让我们养老钱很安稳,让孩子毕业后能找到工作,过体面的日子。支持政府努力,代表委员们,一起加油吧!

关键词:教育公平 文化旅游

网友房后大道东:河南高等教育需要龙头,争取河南大学成为211或者985学校,或者争取一所国家级大学在河南开分校。真正重视、开发河南文化的吸引力,想讲故事,会讲故事。比如双槐树、殷墟、洛阳、开封城。拨款、修缮、维护现有文物的保护,比如北宋皇陵、邙山古代陵墓群的修缮和保护。这么好的文化旅游资源要会用,不能抱着金饭碗要饭。

关键词:住房保障

网友犀利的小马哥:“房”住不涨,必须死死地控制住房价。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