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河南警方“雷霆5号”打响黄河行动第一枪

2020年05月20日18: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5月20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即日起,河南省公安厅将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为期2个月的保护母亲河服务高质量发展严打严治“雷霆5号”行动。我省淮河、长江、海河流域公安机关同步开展行动,实行“四河同治”。

记者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去年底,河南省公安厅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黄河行动”。

此次“雷霆5号”为“黄河行动”的第一枪,将以合成战、整体战为主要措施,重点打击破坏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犯罪、“一河两路”破坏自然资源犯罪、制售假劣涉疫情物资犯罪等涉及食品、药品、环境及知识产权领域违法犯罪活动,集中力量侦办100起目标案件、追捕100名目标逃犯、核查100条重要犯罪线索,实现对黄河流域破坏生态保护和妨害高质量发展犯罪的整体打击、规模打击、精准打击。

工作中,河南公安机关将紧盯目标案件、目标逃犯,加大“破案、抓捕、端窝点”力度。对重大案件,明确办案责任和时限要求,实行专案专办。

对跨地域、产业化、链条化特点突出的案件,将循线深挖,查明上下游犯罪网络,摸清犯罪产业链条,适时发起集群战役。

同时,加强与黄河河务、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强与检法机关的沟通协商,建立联席会议、联合督办、联手督导等工作机制,以高质量“雷霆5号”行动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河南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查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行动发起后,将进一步汇聚全警之力、调动社会力量,实现对黄河流域破坏生态保护妨害高质量发展违法犯罪活动集中打击、整体打击、规模打击和精准打击,取得打击整治黄河流域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及“四河同治”突破性进展,切实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