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了国际赛场?河南体操队测试赛成冬训“大考”为夏训“查漏”

2020年05月21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入场、起跳、翻腾、倒立、平衡、跳跃……一气呵成,5月20日下午,乍一进入河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训练馆,观众以为这是到了国际赛场。

其实,这是为了检验河南体操队的“冬训”成果举行的河南省体操中心测试赛。与以往大赛前的摸底测试不同,本次测试赛完全模拟正式比赛,一方面让队员提前适应大赛现场,此外,查漏补缺,发现问题,为下半年的全国体操锦标赛和冠军赛以及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做准备。

刘津茹等老将测试现场状态良好 测试赛完全模拟国际赛事

据了解,参加本次体操测试赛的运动员包括8名男队员、6名一线队女队员和7名二线队女队员。在测试现场,多次为河南和中国在国内外赛场上创造佳绩的老将刘津茹参加了自由体操和跳马两个项目,从她的整体表现看,训练整体效果还是不错的。“我现在要做的就是为梦想而坚持,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在陕西全运会上为家乡河南赢得荣誉。”刘津茹信心满满地说。

正在现场督战的河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昕告诉大河网记者,“本次测试赛完全按照最新的《国际体操评分规则》执行,担任比赛的裁判员除了国际级就是国家级,以确保比赛的公正、公平。比赛设项也完全同正式比赛一样,男子包括全能、自由体操、跳马、吊环、鞍马、双杠、单杠等项目;女子包括全能、自由体操、跳马、高低杠、平衡木等项目。”

“男队员是备战陕西全运会的选手,女队员除了备战陕西全运会的选手外,还有近些年表现不错的年轻队员。”张昕说,“受到疫情影响,全国体操锦标赛等重大赛事全部推迟,队员从冬训以来一直在封闭,长期处在训练状态下身体和心理都会受到影响,所以,我们想通过这次测试赛对运动员、教练员加以刺激,让他们通过测试赛展现和检验训练效果,同时查漏补缺,为下一阶段训练提供参考,并为参加比赛做好准备。”

冬训“大考”夏训“查漏” 测试展现体能训练优秀成果

河南体操队女子组组长张立华告诉大河网记者,她很满意这次测试结果:“河南体操队没有受疫情太大影响,从大年初二开始都在进行封闭训练,效果甚至比以前还好。通过这次测试赛,我觉得队员的精神面貌和技战术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说明我们的冬训抓得比较扎实,效果显著;此外,通过测试,更便于队员总结水平,为下一步训练设定目标。”

另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精神,河南省体育局积极响应,各项目运动管理中心狠抓基础体能训练。“通过这一段时间突出基础体能训练,我们的运动员体能储备有了很大提高,在这次测试赛上没有出现一个因为体能问题而影响动作甚至是无法完成比赛的情况,这说明我们强调基础体能训练这个思路是完全正确的。”张昕满意地说。

据张立华介绍,下一步,通过一周时间的简单调整,队员们将从6月1日开始转入“夏训”,备战下半年开始的全国体操锦标赛和冠军赛。

此外,张昕说,通过模拟实战的测试赛来查漏,将成为河南省体操中心检验阶段性训练效果的一种常态化方式。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