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岁老人:你们凭什么拉我? 民警:我们为你寻家!

2020年05月22日21:13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何清国 朱增磊 记者 朱鼎兆)盱眙一身患多种疾病的79岁老人夜间拄着拐杖走失街头,接警民警到现场想搀扶着他慢慢走,这个脾气古怪的老人却朝着民警大喊“你们凭什么拉我”。民警最终拍下他的照片通过朋友圈找到其家人。

民警最终拍下老人照片发到朋友圈找到其家人。 (警方供图)

5月20日22时许,盱眙县公安局工业开发区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在工业开发区枫杨大道上有一个老人迷路回不了家。接警后,民警杨林迅速带队赶到现场,发现枫杨大道有一拄着拐杖的老人,正朝着山水大道方向挪步前行。民警上前与老人打招呼,发现老人神情呆滞,且脾气倔强古怪,不愿与民警沟通交流,民警让其坐着休息也不听,欲搀扶老人向前走,结果被老人训了一句:“你们凭什么拉我?”。

因老人不配合,民警一时查不清老人的身份信息,无法联系其亲属前来带回家。考虑老人深夜独自在大道上行走,容易跌跤或发生交通事故,民警和队员一边指挥过往车辆避让,一边用手机拍摄老人脸部照片发微信朋友圈寻找其家人。在朋友圈找人的同时,民警依据老人拄着拐杖深夜在枫杨大道上走动,判定老人就住在距离事发地不远村庄。便陪着老人向村庄行走。

23时许,距离枫杨大道最近的漫岗居委会值班干部看到民警朋友圈里的照片后,经仔细辨认,确认迷路老人系太和街道漫岗居委会居民赵某,现年79岁,因年龄偏大,出现老年痴呆,还患有肺气肿、脑梗塞,居住在东苑新城小区。民警立即通过村干部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上老人儿子赵某平,赵某平赶到现场将老人带回家看护。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