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全顺”非彼“全顺” 粗心男子开错车被抓时大呼“冤枉”!

2020年05月22日21:14

来源:扬子晚报

“我开的也是全顺车,早晨5点的时候,天还没大亮,我就稀里糊涂用钥匙打开另外一辆全顺车开走了,因为我才开过这个车两次,不太熟悉这个车。”5月19日,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办理了一桩令人啼笑皆非的案件,在东海某食品厂工作的男子谢某错将别人车当做自己的车,并且开了一天都没发现,直到民警找到他时才发现自己开错了车。

谢某厂里的车。

被谢某错开走拉货的车。

19日早晨8时许,牛山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的车子被盗。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至现场。经了解,系孙某刚停在利民东路的全顺车丢失。“我昨天晚上11点左右把车子停放在路南的停车位上,早上6点出门时,就发现车不见了。”随后,民警根据孙某刚提供的车牌号和车辆停放位置,调取周边监控。发现该车在当天5时许,被一名中年男子开走。“我们后经过研判,发现该车往山东临沂方向行驶,我们便第一时间前往山东,在到达山东边界后,得知车辆正在往东海方向驶来,我们又急忙返回。”后民警在辖区某食品厂门口,成功将该车的司机谢某(男,49岁)拦截。而在对其实施抓捕时,谢某大呼“冤枉”,表示这是自己厂里的车,自己并没有偷车。民警让其仔细看看车,谢某这才发现自己开的这辆全顺车并不是自己厂里的全顺车。

民警经了解得知,谢某最近刚到东海务工,目前住在牛山街道新建南巷,前几天刚到某食品厂内开车。前一天晚上自己下班后,就把厂内的车停放在利民东路的一个停车位上,当天早晨5点钟急急忙忙下楼后,看到一辆全顺车,拿钥匙启动后就开走了。之后便和老板一起开车去临沂办事,期间因为较忙并没有发现开错车。“我们厂里的车现在还在利民东路上,你们可以去看看。”随后民警联系孙某刚一起到利民东路,发现该处果真停放着一辆全顺车,而车上还贴着食品厂的宣传标语。两辆全顺车型号一样,且双方的车钥匙都可以打开车辆的车门及启动,这样的情况不禁让民警大吃一惊。“真没想过会发生这样的情况,都是因为我一时粗心才会给大家带来这么大的麻烦。”孙某刚对民警不辞劳苦帮助自己找到车连连表示感谢。

民警随后提醒涉事双方要及时更换车锁,避免同样事件的发生。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凌飞 通讯员 袁青青 张付妍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