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谋划克服困难 河南大厦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

2020年05月23日17:09

来源:大河网

  今年全国两会是我们国家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后召开的,是在当前特殊国际国内形势下举行的一次重大政治活动,意义十分重大。这也是河南大厦第21次接待全国两会,整个驻地自5月16日起实行闭环封闭管理,此次接待任务所面临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挑战性前所未有,河南大厦要求全员提高政治站位、提前谋划,克服闭环管带来的困难,要统筹兼顾、忙而不乱地做好驻地疫情防控与接待服务工作,确保会议服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

  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全国两会服务工作的成败,为此大厦狠抓客房、会场、用餐场地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加强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并加入很多之前没有的防疫新举措。

  增设卫生防疫保障组

  河南大厦按照全国两会疫情防控组的卫生防控要求,细化落实代表驻地卫生防疫措施。在会议保障方面新增设卫生防疫小组,明确落实客房、会议、餐厅、电梯、出入口、公共区域、卫生间卫生防疫职责,井制定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卫生防疫预案。完成大厦上会人员健康筛查,确保无一例异常,均符合上会要求。

  大厦公共区域防疫措施

  驻地入口设置体温检测和安全检查,同时配备了防疫人员。在毎层楼的电梯口、公共区域,都放置有消毒台,配备免洗消毒洗手液和消毒湿巾供大家取用。大厦的电梯、楼梯扶手等公共区域每2小时清洁消毒1次。

  餐饮服务防疫措施

  今年代表就餐的餐厅増设为两个,同时单独备有清真和低糖、素食用餐包间。餐厅扩大了就餐场地、调整了桌椅位置、增加了餐桌隔板、规范了一米以上桌间距和席间距,标识了一米红线,保证代表及时用餐,工作人员错峰就餐。餐厅入口处除了消毒台,还有温馨防疫提示牌,提示代表取餐时要佩口罩并保持一米间隔。

  由于疫情原因 ,根据大会要求很多食材的供应品种不如往年丰富,餐饮部的师傅们就提前多方认真考察学习,在菜单设计上精巧构思,在菜品搭配上合理调剂,在菜肴制作上精益求精。借鉴去年地方小吃颇受欢迎的经验,今年餐饮部除继续保持牛肉拉面、四川小吃、北京小吃外,又新增加了湖北小吃、上海小吃和北京烤鸭等菜品丰富代表餐桌。

  会务服务防疫措施

  驻地会场严格执行大会要求,在会前、会后进行两次消毒清洁,确保会场使用安全。代表每次会上用过的铅笔和发言使用过的话筒,会后全部进行回收消毒,会场的台布、桌椅及门把手等会进行重点部位消毒。

  每个会议室门口都摆放有消毒台,一次性医用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在空调使用上,服务人员在会前2小时使用空调进行降温,会议期间关闭回风,开启新风系统送风或排风模式,同时开窗通风或使用风扇,确保会场内空气流通。

  今年疫情之下,客房部严格落实全国两会接待防疫卫生工作方案,守护通往客房的安全之路。所有房间在代表到店前全部采用紫外线进行杀毒,每个房间都配备了安心包,为代表贴心放置口罩、独立包装的消毒湿巾、免洗手液和喷雾式消毒液等。客房分区域分类别清洁消毒,对高频接触点,一点不放过,勤开窗勤通风保证客人路过的、碰过的,都是安全的、可靠的、放心的。客房部全体人员统一思想、周密安排,各项工作扎实细致、贴心周到,在做好接待服务工作的同时,坚决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当好驻会人员的健康守护者。

  使用智能服务机器人有效减少人与人的接触

  今年能够无接触式递送物品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应用在全国两会“防疫”前线。在河南大厦,只要打一个电话,机器人“圆圆”就会为大家送餐送物,有效减少人与人的接触,进一步保证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安全。

  在7部载人电梯内加装电梯净化消毒防护一体机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大厦率先在7部电梯加装了自动化消毒防护装置该设备利用HEPA高效过滤器、紫外线和光催化纳米Tio2等技术,可以有效过滤空气中的花粉、PM2.5、异味气体,杀灭各种细菌、病毒、气溶胶等有害物,充分保证送风清洁,提升了电梯空间的防护安全性。

  美化大厦后院环境,为代表提供舒适休闲的活动健身空间

  由于驻地实行闭环管理,河南大厦设身处地替代表考虑,提前对后院场地进行改造修缮,粉刷庭院,调整垃圾房位置,清移全部地上车位,拆除了所有车位地锁、停车限位杆,最大限度的扩增庭院散步场地,增设休闲桌椅、太阳伞、健身活动器材,增添绿植花木摆放等,在有限的场地内,最大化为代表和驻会人员提供舒适的活动、健身空间。

  驻地营造宣传垃圾分类的氛围

  目前北京正在开展垃圾分类活动,河南大厦代表驻地相关宣传氛围浓厚。楼层电梯入口处、会议室、餐厅、客房、庭院等公共区域,都摆放有垃圾分类的宣传材料,设置“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等垃圾桶。大厦通过有序引导和宣传,提高人大代表和与会人员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实践。

  厉行低碳环保、节俭高效

  按照大会会风会纪要求,大厦在接待服务方面做了减法,客房不再主动提供“6”小件(牙刷、梳子、浴擦、剃须刀、指甲锉、鞋擦),减少使用小瓶装和一次低耗品带来的浪费,会议室不摆放笔纸减少浪费,餐饮不主动提供一次性打包餐盒。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