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青年说丨经历锤炼 收获成长

2020年05月24日06:50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尹江勇

  “在年轻时经历这么一场战役,能让我们树牢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锤炼思想、升华境界。”5月22日,中建七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员工梁少智告诉记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90后梁少智作为青年突击队队长,和同事们仅用10天时间,建起了总建筑面积逾2.6万平方米、有800张床位的郑州岐伯山医院。

  大年初一晚上,从公司的微信群里,看到要建设郑州版“小汤山”医院的通知,梁少智没有犹豫就报了名。第二天一大早,他就收拾行李赶到了建设工地。

  “上午刚到工地时是5个人,到下午就聚拢了100多人。”当天,梁少智一直在联系劳务人员和机械。到建设高峰期,光他管理的青年突击队就有200多人。

  “当时,大家都全心全意朝着一个目标努力,有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就是要不顾一切向前冲,把医院早日建好。”梁少智说,这种感觉真的特别震撼。

  这种全力以赴的工作状态,一直持续到医院建成。之后,参建人员直接返回各自的项目,一边隔离一边准备复工复产。截至目前,中建七局的项目复工率已经达到98%。

  经历锤炼人生,奋斗加速成长。“在岐伯山项目施工时建的微信群我们还保留着,经常通过它跟其他分公司的同事交流。”梁少智说,“每当聊起那段日子,大家都很自豪,真切地感到,这是自己成长过程中一笔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青年寄语】

  人生最大的机遇,不是事业和金钱,而是青年时成长的机遇,是经历风雨、不断接受考验,让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不断升华。青年一代要志存高远,把个人的职责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用行动去展现中国青年最美的样子!

  ——梁少智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