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青年说】李圆方:走到抗疫一线,是精神传承更是责任

2020年05月25日1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何心悦 实习生李慧)“我是集团党委副书记,有责任有义务站出来。而且,妈妈17年前为非典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应该传承这种精神。从我个人来说,这是一种人生历练。”近日,圆方集团总经理李圆方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

  疫情期间,李圆方在郑大一附院隔离病区负责过安保,每天3班倒。隔离病房主要分为两个区域:污染区,也是治疗区,只允许医生和护士进入;他被安排在了洁净区,负责安保工作。“具体工作,就是不让外面的人进来,也不允许里面的人出去,中间可以传递一些药品。”李圆方称,他和另外两个同事,每天三班倒:早点7点至下午3点是早班,下午3点至夜里11点是中班,而夜里11点至第二天早上7点,是夜班。

  为了安全和避免交叉感染,他和同事们被安排住在医院附近的一家宾馆里。

  对于当时自己争着和母亲——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上前线,李圆方有自己的理由:这是企业的文化要求。疫情当前,公司1.6万多员工都在全国各大医院奔忙,作为集团总经理,他更得站出来为公司员工做表率。

  作为疫情期间全国万千群防群治力量之一,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李圆方在抗疫一线践行了出彩河南的青年担当。

  相关报道:

  ·【出彩河南青年说】扶贫干部李治杰:让村民守在家门口也能过上好日子

  出彩河南青年】95后女孩雷慧杰:返乡创业做电商 要把兰考张庄特色农产品卖得更远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