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经纪机构注意!郑州市开通存量房交易合同网签权限

2020年05月25日12:19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 5月25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布关于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开放存量房交易合同网签权限的公告,决定面向郑州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开通存量房交易合同网签权限。

据了解,本次开通存量房交易合同网签权限采取管理部门主动开通、房地产经纪机构和其聘用的房地产经纪人签字认领的方法。管理部门依据现管理清单配置权限代码和密码,房地产经纪机构和其聘用的房地产经纪人签字认领后即可使用并办理相关业务。本次主动开通存量房交易合同网签权限认领日期,截止到6月30日。

附:关于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开放存量房交易合同网签权限的公告

为全面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国务院令第722号)、《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不动产登记、 交易和缴税 “当场办、 当天办” 工作方案的通知》(郑政文〔2020〕2号)要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决定面向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开通存量房交易合同网签权限。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开通存量房交易合同网签权限的对象

已通过“郑州市房地产经纪行业信息服务和监管平台”进行从业主体备案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和其聘用的房地产经纪人(因信用问题列入限制从业负面清单的除外)。

二、开通权限方法

本次开通存量房交易合同网签权限采取管理部门主动开通、房地产经纪机构和其聘用的房地产经纪人签字认领的方法。管理部门依据现管理清单配置权限代码和密码,房地产经纪机构和其聘用的房地产经纪人签字认领后即可使用并办理相关业务。本次主动开通存量房交易合同网签权限认领日期,截止到6月30日。

领取权限地址: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8号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网签服务监管科355室。咨询电话:67889277

三、利用权限办理业务操作方法

开通权限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可根据自身业务情况,采取以下方式办理存量房交易合同网签业务和申请交易资金监管业务:

1. 自主申请开通存量房交易合同网签端口,在营业场所现场办理;

2.就近到下列网点办理:

(1)房地产大厦,建设路与百花路交叉口四楼大厅(建设西路188号);

(2)郑州银行金城支行,金水区经三路农科路东北角二楼(经三路71号)。

(3)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分行中心支行,紫荆山路61号;

(4)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金水区农业路18号;

(5)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建设路支行,建设西路188号。

3.与附近已开通存量房交易合同网签端口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协商,利用其设备和自身权限予以办理。

四、相关要求

自7月1日起,通过房地产经纪构成交的存量房买卖行为,房地产经纪机构必须利用自己名义和权限办理存量房交易合同网签业务和申请交易资金监管业务。对于违反规定办理业务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将其行为记入不良信用记录,并视具体情况依法处理,直至取消从业主体资格。

特此公告!

2020年5月25日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