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全国人大代表李灵:我们挥舞着五星红旗 彼此找到相互支持的力量

2020年05月26日16: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何心悦/文 董亮 贺志泉/视频)是什么原因让这位全国人大代表激动落泪?5月25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周口东新区许湾乡希望小学校长李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起了疫情期间的一些往事,其间她数度哽咽、激动落泪。

今年2月4日,李灵与学校同事自驾车辆,满载酒精、口罩和肉制品、奶制品、方便面、莲子羹、香肠、瓶装饮用水等物资,沿途捐赠给周边的六个疫情防护值勤卡点。

除了捐赠疫情防控物资和食品,每到一处,李灵和同事们都会把事先准备好的一面面鲜艳的国旗分赠给卡点上执勤的工作人员和附近的居民,鼓励大家坚定必胜的信念。

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湾乡的一名女村干部在接到国旗的时候告诉李灵:“李老师,我看到五星红旗,感到心里可有劲儿、可踏实、可有力量了!”

李灵感慨地说:“当时我很感动。我们就那样挥舞着五星红旗,虽然后来也没再说一句话,但我相信我们在彼此的眼中找到了相互支持的力量。”采访中,说完这句话的李灵不禁哽咽,泪水悄然滑落。

“那时候,我们感觉我们和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心聚在一起!”李灵说。

促使李灵这么做的动机,是她看到了一则新闻。

“新闻里,那天下着雨,我们的省委书记王国生来到信阳大别山革命老区,就是离武汉一山之隔的信阳,看望慰问基层干部,以及基层的共产党员志愿者。他说:党员的先进性就是在平常能够看出来,关键的时候要站出来,危急关头要豁出来!”李灵说。

“干部和群众想在一起、苦在一起,只要干部和群众心连在一起,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这些话给了作为80后党员的李灵很大的触动。

今年全国人代会上,李灵带来了恢复田地浇灌水渠和治理沟河渠道、激活和组建乡镇村农业技术人员队伍等相关建议。“现在,不少青壮年农民都外出务工,家里只剩下一些60岁以上年龄者和幼儿、小学生,留守人员专业技术知识相对匮乏。”李灵说,“建议政府举办一些短期技术培训班,讲一讲适时农业相关知识和养殖技术,能够让留守人员得到实用技术培训。”同时,李灵希望通过乡村产业振兴,创造更多适合农民群众的就业机会,减少留守儿童数量,真正让农民群众一头连着“钱袋子”,一头连着“家乡情”。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