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出现日晕天象 美景刷爆朋友圈

2020年05月26日19:2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孟向东

  5月26日中午,南阳市天空出现神奇天文现象——日晕。众多网友第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圈中晒出各种美照,纷纷留言称“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今天中午前后,南阳城区出现了日晕奇观,太阳被一个巨大的彩色光环圈住,呈现出粉红、淡黄、浅紫等色彩,在蓝天白云衬托下,仿佛一幅美丽的画,分外壮观。从朋友圈晒图可以看出,此次出现的日晕,不仅出现在南阳,周边湖北十堰、陕西西安等地均有类似天象上演。 

  据了解,日晕,又叫圆虹,是日光通过云层中的冰晶时,经折射而形成的光现象,围绕太阳环形,呈彩色。日晕多出现在春夏季节。民间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谚语,其意思就是若出现日晕的话,夜半三更将有雨,若出现月晕,则次日中午会刮风。日晕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成为天气变化的一种前兆,出现日晕天气有可能转阴或下雨。日晕出现时,不要长时间用肉眼观看日晕,以免灼伤眼睛。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